2020-09-15

VI产品战略规划的发展!

 VI产品战略规划的发展!
 VI产品战略规划的发展

    杭州VI设计觉得,由于西方发达国家企业的VI设计产品效率不高,许多商品供不应求,消费者选择余地不大,企业外部环境变化非常小,所以企业的战略规划只是建立在一个年度预测基础上的财务规划。但当时,作为一个规划工具,它在企业的经营运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进入80年代,VI设计产品效率不断地得到提高,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需求减缓,这些外部环境的迅速变化给企业带来了猛烈地冲击,迫使许多的企业不得不采取各种相应措施以适应环境的变化。一些企业改变了他们的产品和市场经营战略,采取转让、兼并、调整产业结构来增强实力,一些企业则选择多元化的发展途径。然而,许多企业由于缺乏对未来机会进行评估的能力,没有把长远目标和短期规划进行有效地结合,同时他们也不具备实行多元化VI设计产品的管理手段和必要的能力,多元化战略在很多案例中失败了。

尤其是进入90年代,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许多企业已开始认识到战略规划的重要作用,在制定战略规划的过程中,战略的重点开始转移:以外部因素为驱动力取代了自上而下的垂直规划;以市场为VI设计产品为导向;以灵活应变的竞争战略取代了四平八稳的战略。

    90年代,经济全球化加速,全球巨型企业间的合并、改组、结盟形成潮流,使产业结构和竞争结构不断发生变化。为在市场上形成战略性互补,加强核心能力,1996年日本三菱银行和东京银行以价值为338亿美元的交易进行合并;1998年德国戴姆勒奔驰与美国克莱斯勒合并,贾志伟920亿美元;1999年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合并,价值为3500亿美元。

    在全球走向网络时代,世界两大巨头通用和福特公司分别与美国在线和雅虎网络公司结盟,其目的在于利用网络直接销售,取消中间商,降低产品价格,增强竞争力。

    不难发现,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重点将是平衡内外部驱动力量,培养核心能力,提高客户价值。在核心能力的建造过程中,企业通过联合、协作、合并以达到增加抗风险的能力和互惠互利的双赢目的。传统的自上而下逐级汇报、依赖内在驱动力运作的企业规划工作方式将被淘汰。

标签:VI产品战略规划的发展!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