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品牌策划公司的五种素质!

 品牌策划公司的五种素质!    
 
品牌策划公司的五种素质!

很多人觉得品牌是很玄之又玄的的东西,好像不可认知,想从事品牌策划或者相关工作,但又不知道适合不适合。

接下来,杭州VI设计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告诉大家,作为品牌策划或运营,一定要有以下五种能力,缺一不可:

第一、洞察能力

你是否能发现市场机会,用户要什么,有什么痛点?市场同行在做什么,缺什么?你能够有资源提供相应产品或者服务?通过什么渠道去传播?

第二、创新精神

某种程度上来讲,品牌就是创新,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服务,没有创新,就没有新品牌。同质化、价格战、渠道战都做不起品牌,唯独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周到的产品和服务,这才是品牌的长久之道。品牌甚至要引领行业趋势和用户需求。

第三、 规范意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范不成品牌。品牌一定是有底线的,有原则的。不能为了扩大市场份额采取激进的推广,导致产品或服务跟不上。大家可以看到以前的电视广告标王,现在还有几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大肆宣传品牌,盲目扩大市场,导致产品质量问题或者售后服务问题,最终跌下神坛。

第四、坚持品质

品牌规范定下来之后,比如品牌定位、品牌文化等,接下来就是看能否日复一日坚持品牌的核心精神。当年可口可乐调整口味,导致消费者投诉,最终不得不改回来。因为大家喝的是一种激情、畅快的感觉,但是当你改变味道,可能口感更好,但是已经缺少那份感觉。品牌的包装可以适当调整,代言人也可以变化,但是品牌定位和品牌精神不能丢。比如耐克,就是调整无限可能的运动精神。

第五、整合习惯

你平常生活中是不是有整合的意识,比如写一篇文章,是否会预先构思好标题、找好素材、组织结构甚至画出思维导图等,还是边写边思考;再比如你去机场赶飞机,是否会提前考虑到出门穿着、文件整理、堵车问题还是到第二天早上再整理。毋庸置疑,前者更具有整合意识。

标签:品牌策划公司的五种素质!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