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成功的VI能给企业带来多大好处?

成功的VI能给企业带来多大好处?
成功的
VI能给企业带来多大好处?

01  LogoVI系统的战略地位塑造品牌就是两个步骤:提出承诺-传递承诺。通过品牌定位书完成品牌定位。然后通过各种方式传递给受众并使之相信。也就是说品牌战略50%是提出承诺,50%是传递承诺。而传递承诺始终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三个通道。虽然有一种说法是人接收信息83%都是通过视觉,但我还是坚持认为品牌的视觉,听觉,触觉都非常重要。而就视觉而言,分框架设计和内容设计。LogoVI系统属于视觉里面的框架设计部分,就是企业的任何视觉传播比如海报,促销环创,活动策划等都是在框架设计下根据不同内容去设计的。LogoVI系统最多就占整个品牌战略的8%左右,不到10%。且品牌战略是系统性和长期性的,而LogoVI系统是阶段性的。在没有大的调整的前提下,一般Logo确定了是不会轻易调整的,最多就是优化。而一套好VI系统的生命周期也在三到五年左右。一言蔽之:LogoVI系统对企业肯定有帮助,但是不大。不要指望一套好的logoVI系统就可以使你的品牌得到升华。LogoVI系统对企业的帮助主要有三点:差异化、统一、复制。

02  差异化好的LogoVI系统能够让企业看上去不一样。为什么是说不一样而不是说好看呢?因为在百花盛开的年代,大众的审美已经能够多元化。只要不太违背大众的审美还是能被广泛接受的。而不一样就不简单了,你跟别人不一样就意味着你更易被识别且更易被记住。

看完了可以想想你记住了哪家?识别和差异化,就是好的LogoVI系统带来的效果。但是,这里必须要着重说明的是,如果你要买奶茶你一定会选你印象最深刻的店面吗?这个就不一定了,你真实购买产生时就一定会考虑功能和情感了。而这个是需要好的品牌才能带来的效果。识别和差异化会帮你带来先机,但购买行为产生还是整个品牌的比拼。这个望周知。

03  统一好的LogoVI系统能够增加企业的统一性。这个统一分别针对的内部和外部。外部好理解,让你的每一个品牌接触点保持统一性。使受众接收的视觉传播始终具有一定的连贯性,帮助企业能够在受众心中建立持续的可识别和差异化的印象。一言蔽之:就是保障你每次出现在受众面前都是一样的,而不会变来变去使受众记不住你。内部就比较复杂的,简单点说就是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是一伙的。我们戴着一样的徽章,穿一样的工服从视觉上我们是一个TEAM的。这样有一定的几率使团队的凝聚力增加。但是这个几率不会太高。因为随着互联网是整个市场更加开放化以后,除了军队、学校、有特殊要求的企业以外,越来越多的企业放弃了统一内部员工形象,而是鼓励员工按照自己喜好着装或装扮办公室,而这些企业的内部管理并没有变成一盘散沙。这是因为相对于视觉而言,统一的价值观、适配的工作能力、相似的生活方式和语言习惯更容易带来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增加。

04  复制因为有了统一性,那么企业要想复制起来就会比较容易。无论是新的店面,还是新的设计。都可以在已有的LogoVI系统的框架下更迅速的展开相关工作,提高企业的复制速度。能够帮助企业有效减少在快速扩张时的沟通成本和建设成本。

05  杭州VI设计最后温馨提醒下,LogoVI系统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帮助肯定是有,而且是能够帮助企业进行统一性宣传、管理的重要措施。

标签:成功的VI能给企业带来多大好处?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