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对于一些杭州企业来说,为什么做不好品牌设计?

 对于一些杭州企业来说,为什么做不好品牌设计?
     所谓品牌策略设计,实际上正是一种针对如何打造品牌资产的顶层设计思维。以品牌思维的策略思考去设计品牌资产,自上而下一层层系统解决,没有顶层,则每一层都不成立;然而只有顶层,则一切为0。 
     做不好品牌设计,其本质就是因为缺乏品牌策略设计的思维。对品牌设计的理解还停留在谈感受、气质;如何美观、好看的基础之上, “好不好看”不是检验品牌设计好坏的唯一标准,“能不能形成品牌资产”才是检验品牌设计好坏的唯一标准。 
     品牌策略设计思维要求首先要真的懂生意,具备市场观,充分理解并主动学习客户的业务,能发掘出每个品牌与生俱来的戏剧性,找到每个企业独特的资源禀赋,只有这样你才能始终围绕最终目的,不跑偏、不跑题。 
     启创品牌设计曾亲眼目睹过很多to B的生产型企业、代工型企业在转型to C寻求打造自主品牌的过程中所走的弯路,太多产品品质突出却无人问津的品牌在深耕多年后仍然黯然退场,究其根源,数年经营可品牌资产没有半点积累,何其悲乎!“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一个品牌生下来确实很容易,但是养活很难,养大更难。品牌设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品牌资产能否有效地进行持续积累。 
    “如果可口可乐在世界各地的厂房被一把大火烧光,只要可口可乐的品牌还在,一夜之间它会让所有的厂房在废墟上拔地而起。” 道格拉斯·达夫特这样的豪言壮语背后不就是因为掌握了巨额品牌资产之后才有的底气嘛! 
    掌握品牌策略设计思维,让品牌在建立伊始,就站在发展最坚实的基石之上!让今天投入的每一分钱,50年后仍然持续地为你产生价值。评估品牌资产的积累更要站在时间的维度上,大品牌之所以是大品牌,正是因为他们拥有巨额的品牌资产,小品牌目前的品牌资产积累少怎么办?没关系!品牌策略设计就是做好品牌资产的“理财”工作,让品牌从现在开始成为时间的朋友,伴随着品牌资产的持续积累从而基业长青。 
   “好不好看”不是检验品牌设计好坏的唯一标准,“能不能形成品牌资产”才是检验品牌设计好坏的唯一标准。
 

标签:对于一些杭州企业来说,为什么做不好品牌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