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8

品牌营销的内容大概都有些什么?

 品牌营销的内容大概都有些什么?
1、品牌   
现代营销学之父科特勒在《市场营销学》中的定义,品牌是销售者向购买者长期提供的一组特定的特点、利益和服务。   
怎么理解?品牌说到底就是一种感受,也就是说好的品牌能让我感觉到爽,哪怕我付出多一点,我也觉得值。严格意义上讲,它属于消费者本身。品牌的塑造是长期的,不是单靠某一次或某几次的传播来达成效果。按载体分为企业品牌、人物品牌和产品品牌。   
2、公关   
公关就是通过一系列有目的有计划的沟通手段让利益攸关者形成我们希望的认知和感知。借用公关大咖李国威老师的观点就是“想办法让别人说你好”。   
怎么理解?公关说到底就是一种印象。也就是说好的公关能让我感觉到很舒服,说简单点就是我愿意跟你打交道,哪怕你说的是骗我的,我也愿意相信你。公关工作是长期的,针对于不同的对象和角色所传递的信息不同。   
3、营销   
营销的基础是产品和渠道,其目的是有盈利的满足客户需要,其本质是吸引和保留客户。   
怎么理解?盈利的前提是消费者购买,这其中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让消费者便捷地找到产品并完成购买。而这,就涉及到渠道的问题。   
美国营销协会(AMA)对渠道的定义是:公司内部的组织单位和公司外部的代理商、批发商与零售商的结构。这里面包含了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是怎么卖?自营/联营/特许经营?第二个在哪卖?线上/线下实体店。   
解决了渠道的问题之后,营销的重点就在于如何让产品卖得更多?在销售过程中,营销指得是通过一系列手段让人们知道更加了解商品并刺激他们产生购买欲望。客户满足了自己的需要,企业获得了利润。最后实现双赢。   
4、广告   
品牌、公关和营销属于战略层面,基本上全部是中长期的事情。而广告不同,广告属于战术层面,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媒体大道低成本的用户接触。   
 

标签:品牌营销的内容大概都有些什么?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