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传统文化元素对产品包装设计的影响是什么?

 传统文化元素对产品包装设计的影响是什么?
    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主动的。主动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其实是继承下的创新,国内外设计师可以利用西方文化元素来创造图形,也可以利用中华民族图案来创造图形,在借鉴传统元素和纹样的情况下,进行改造和再利用,推出全新的设计理念,这才是真正的把传统融入到潮流中去,十分有意义。
    举个例子:我们都知道陈设计师的“竹叶青——茶叶包装”,这一理念,它主要表达为“论道·竹叶青”。在我们中国文化中的“竹”象征君子,还形容人的正直、高雅、谦虚等,竹子宽阔心胸的君子气质,有着较强的正能量,这其实就是把竹子这一中国元素带入设计中的最恰到好处的表现。可以表现企业文化又表现出极大的品牌感染力,陈幼坚设计师成功的做了示范,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带入到设计品牌中去,起到了超乎反向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使得该商品的附加值非常大,带动大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高尚境界。       
    我们关心生活,我们热爱艺术,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艺术。艺术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在这个不断发展多元化的时代,需要超一流的视觉冲击力,也不能缺乏中华民族传统元素。民族的才是中国的,中国的才能走向世界。我们倡导民族的传统文化,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在当今商业设计中得以延伸发展。中国传统元素在商业包装设计中的地位是很重要的。
 

标签:传统文化元素对产品包装设计的影响是什么?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