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对于企业来说,品牌策划中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定位是什么?

 对于企业来说,品牌策划中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定位是什么?
核心竞争力 
    也就是你的产品最牛的地方,如果这个东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那就可以拿来作为核心竞争力,当然,这个需要前期调查分析,和同行进行比较,才能找到。  你比如华为的产品也许不是最好的,没关系,在华为,市场才是它的核心竞争力;格力现在的口号是“格力,掌握核心科技”,这说明他家的核心竞争力是黑科技。 
    以前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可能是资源、渠道、产品、技术等,但现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这些壁垒已经被打破,竞品之间大同小异,大家拼的可能是内容、体验感、服务等,所以一定要懂得转变思维。 
品牌定位 
   定位,就是为品牌寻找一个合适的市场位置,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一个特殊的位置,最好像女朋友一样特殊。这就好比抢车位,小区的车位很紧张,你要赶紧把车位占了,就像旺财撒泡尿宣称这是我的地盘一样。 
   因为可口可乐先进入市场好多年,所以百事可乐就采用市场跟随战略,把自己设定为老二的角色,连名字都很吃亏,结果消费者觉得它就是可口可乐的廉价仿制品,差点倒闭。  结果百事可乐重新对自身进行定位,才把自己从一个冒牌货变成一个一流的饮料,摆脱了别人的影子。  如果定位不清晰,品牌发展就会遇到阻力,可能就要永远被别人踩在脚下。
 

标签:对于企业来说,品牌策划中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定位是什么?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