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VI设计的阶段都有什么?

 VI设计的阶段都有什么?
设计准备阶段
   VI设计的准备工作要从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开始。这一小组将由各具所长的人士组成,人数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干、重实效。一般来说,应由企业的高层主要负责人担任。因为该人士会比较一般的管理人和设计者对企业自身情况了解得更透彻,宠观把握能力更强。其他成员主要是各专门行业的人士,以美工人员为主体,行销及市场调研人员为辅。    
设计开发阶段
   有关CIS中的VIS,大致由两大范畴所构成。一部分是构成企业设计系统基本要素的基本设计系统,另一部分则是由基本设计系统,展开到企业所有视觉项目的应用设计系统。VIS将企业所有的视觉项目予以统一,以此形象为基准围绕其展开设计。至于企业沟通活动,如果考虑VIS所期达成的重要任务,就不只是设计一个项个别的企业视觉项目了,而需要从企业沟通活动的整体眼光来设计。企业vi设计小组成立后,首先要充分地理解、消化企业的经营理念,把MI的精神领悟透彻,并寻找与VI的结合点。这一工作有赖于VI设计人员与企业间的充分沟通。而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之后,VI设计小组即可进入具体的设计阶段。    
反馈修正阶段
    在VI设计基本定型后,还要进行较大范围的调研,以便通过一定数量,不同层次的调研对象的信息反馈,来检验VI设计的各个细部。    
编制VI手册
    编制VI手册是VI设计的最后阶段。VIS的管理及运用一般都藉由管理组织及设计管理手册执行。尤其是设计管理手册,并非为限制而设计规定,而是为了维持一定设计水准而作的基本规定提示。所以,企业vi设计它并非是设定设计水准的目标及上限,而是为了避免产生标准线以下的设计成品。一般在设计管理手册中所提示的,包含设计系统的基本思考方式,以及具体的展开基准。分类有基本设计手册及应用设计手册两种。    
   在基本企业vi设计设计手册中,通过予以企业标识、企业色彩等基本要素及其使用规定的整理,来展开全体风貌;而在应用设计手册中,则将罗列基本设计要素在事务用品及标识等各种项目上的使用规定,使各项目能顺利、合乎要求地展现。企业vi设计有时,为了使设计及制作更为正确有效地进行,会增加基本设计要素的再生用样本。再生用样本是包括企业标识及各种文字标章的相纸,负片及企业色彩的范本。而在近期因电脑的普及,在设计管理及再生时,设计过程中所使用的电脑软件工具,也是得到公认的相当重要的观点。
 

标签:VI设计的阶段都有什么?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