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品牌命名的原则

 品牌命名的原则
 品牌命名的原则

好名字的传播成本低,而且具备投资价值。

起名字的原则

1,能注册

2,视觉层:易于识别,避免生僻字

3,听觉层:

品牌名最好能让人读起来很顺口,读音不拗口。品牌名听觉层>意义>拼写。

4,意义层:最好能听得懂且没有不好的联想

5,意义层:有助于品类联想

在起名时,我们也要尽可能发现用户心智中对于该品类的观感。心智很难改变,顺应用户心智多数时候就能在用户心智中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

6,视觉联想层:品牌命名最好有画面感

7,戏剧感&反差感

当一个名字中,同时有两个事物,而这两件事物相对来说比较有反差,形成了比较强的戏剧感。这时也有助于我们对该品牌的记忆。

8,名字的长度尽量简单,在4字以内为宜,但并不是绝对

在日常,我们看到大多数的名字是24字之间,这样的好处就是名字短,相对比较好记。

但近年来,杭州VI设计也注意到,短名字在注册端遇到的难度越来越大。而同时,我们也需要考虑一个名字中到底代入了几个语言元素。有的名字很短,但是每个字都是单独寓意的提炼,合在一起并没有实际意义,这可能就不如名字本身是一句话,或语言元素并不多,来的有记忆点。

比如韩寒之前的餐厅叫做“很高兴遇见你”,大家也十分容易记得住。

标签:品牌命名的原则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