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中小企业应当如何树立品牌意识?

 中小企业应当如何树立品牌意识?
 中小企业应当如何树立品牌意识?

全新的营销模式,注定诞生一些全新的“物种”及品牌,曾经有一些耳熟能说的话,例:酒香不怕巷子深,因为市场全球化、商品输出趋于饱和,思维僵化与固化,创新优势已不复存在。企业竞争力越来越大,盈利能力越来越差,让酒香不怕巷子深,经典营销模式一去不复返。

品牌意识导引品牌定位

杭州vi设计认为,企业必须培育品牌意识,并将品牌意识导向品牌定位。在品牌运营的竞争经济中,建立品牌意识与品牌定位的良性互动机制,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培育品牌意识, 循序渐进的“发展定位”在现代经济中, 企业生存于多样化的竞争环境。为了赢得竞争的胜利, 企业就必须有能够竞争的“根基”,而品牌成为最重要的根基之一。

 品牌集中展示了企业的竞争优势, 同时又是企业扩展声誉, 创造顾客资产的基础。企业拥有品牌, 标识其区别于或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品质。对企业来说, 品牌意识奠定了竞争理念的基础。但是, 品牌意识并非一蹴而就, 企业必须把竞争理念融入市场和消费者, 充分认识到品牌的战略性意义。

 并将这种意识转化为品牌定位, 引导企业循序渐进持续发展。我国许多著名企业如“海尔”、“长虹”、“春兰”、“格力”、“联想”、“娃哈哈”、“乐百氏”等都是依靠创造卓越品牌,而成长发展起来的典型模式。这些企业从培育品牌开始, 创造出有竞争力的品牌, 依靠强势品牌的支撑, 迈入辉煌发展的道路。  

2、品牌意识与品牌建设一致性的“均衡定位” 在市场经济中, 存在着三方竞争主体: 企业、市场和消费者, 他们各自分别具有自己关于竞争的品牌意识、定位原则和定位导向, 而且存在着既相互对立又相互统一的关系。  对立关系的形态是: 企业品牌意识落后于或过度超前于市场变化; 企业“品牌定位提示”不能真正表达或传递给消费者; “产品实际表现”不能形成对企业品牌定位的强力支撑; 企业不能有效扩展品牌声誉效应; 企业改进品牌特征的努力经常遭受阻碍。  总之, 对立关系使企业品牌定位陷入困境。均衡定位消除对立关系, 努力寻求品牌与市场、与消费者、与“产品实际表现”一致的品牌定位。因此, 均衡定位在某种意义上, 成为现代企业品牌定位的基本形态。

 3 、完美品牌意识的“强力定位” “完美品牌意识”的含义是: 品牌意识没有任何缺陷; 品牌意识强烈而显著; 品牌定位目标导向明确; 有效的品牌策划和营销推广; 良好的声誉基础和营销资源支持。一个企业如果具有完美品牌意识, 那么, 可以进行强力定位。  在强力定位中, 企业可以直接导向目标,越过某些探索性阶段, 推出高档极品。例如, 一汽推出的“红旗极品2000”就是直接定位于高档轿车。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可以直接强力定位, 企业在进行强力定位时, 一定要准确判断分析强力定位的基础和条件, 盲目定位只会导致失败。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中小企业应当如何树立品牌意识?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