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0

打造店铺差异化的5种品牌设计方法

 
打造店铺差异化的5种品牌设计方法

1:品牌色

把品牌色提到第一位,是因为颜色是人五官感受的第一步和最重要的部分,红色+黄色m是麦当劳,蒂芙尼蓝无疑最能代表蒂芙尼,暖色系餐饮类用的多,而茶饮类蓝绿色多一些,店铺选择合适的品牌色,会给顾客带来很好的体验感和品质感以及独特的个性,尤其线下店铺,一定要考察好周边环境,在特定的环境中让店铺成为这条街最靓的仔


2:logo

logo很重要,有很多人为了想要自己的品牌和别人不一样,都想要独特且有辨识度的logo设计,但要记住的是:logo的重点在于方便顾客对品牌的记忆,而不是增加记忆点,举个例子:天猫的logo是猫,盒马是河马,蜜雪冰城的logo是雪人,为什么提到这几个logo,因为他们的共同点是:图形logo关联品牌名,2者息息相关,而非附加新的信息在品牌上。

3:品牌ip

品牌ip在现在严重同质化的市场中,尤为重要,ip有很多种,今天提到的是拟人化,个性化的表达,比如蜜雪冰城的雪人⛄️迪士尼的米老鼠,小茗同学的小明,盒马的河马等,新品牌需要ip,因为拟人化的形象可以很快拉近品牌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就像在商场,在马路上,我们遇到人偶散发的传单要比真人更愿意接住那张广告单,店铺门口放一个具有特点的玩偶造型会超过五折活动的魅力。
-

4:品牌故事

先塑造品牌认同感,后mai货,顾客在触及品牌的任何一个内容的时候都可以感受到:产品的用心,做事有态度,审美在线,才能吸附更多有相同观念的人群。品牌不断散发自身的独特魅力,才能产生用户黏性和追捧,这样品牌才更能深入人心。

5:空间设计

空间其实是打造店铺差异化的最直观的方法,比如一条普通的街上,coco旁边出现一家主打克莱因蓝的茶饮店,就会迅速引来客流,而coco很有可能会被瞬间忽视,不仅从门头还要深入内里,店内的整体打造要保持品牌视觉的高度统一(vi应用在空间中即可达到),拒绝花里胡哨。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打造店铺差异化的5种品牌设计方法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