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品牌年轻化这些坑你需要知道

 
品牌年轻化这些坑你需要知道

随着年轻人消费主力军的诞生,我们会发现市面上很多品牌似乎都面临着“中年危机”,都在紧迫的跟随年轻人的潮流,但是很多企业没有自己的规划,盲目的随波逐流,我们都知道事物都有两面性,物极必反,不是说所有的品牌年轻化都可以顺应时代的发展。

1.虚有其表——只是追求形式上的年轻化

大多数品牌的年轻化都过于形式化,单纯把跨界联名的元素、潮流的一些时尚元素复制在产品的外包装,形式大于内容,却没有把真正的年轻化的理念深入贯彻到品牌当中,盲目跨界联名只能让品牌获得一时的话题热度,并不是长久之计。

2.品牌年轻化的概念不具体

很多人一听到品牌年轻化就会认为是品牌年轻人化,受众群体是年轻人,其实这一想法从最初就是错误的,因此无论再怎么执行都把握不住大方向。很多品牌在年轻化的传播方式上非常简单粗暴,就是把当下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堆叠在一起来投其所好,从早期的二次元,到去年的说唱,今年的街舞,这些其实都是偷懒的方式。现实也正是如此,仔细看今天大多品牌年轻化的传播案例,往往还停留在浅表的品牌外在形象的包装,虽然抓了各种年轻热点元素去搭载,但问题是当热点一过,年轻人依旧不了解你的品牌内涵是什么。

总结:品牌年轻化≠品牌年轻人化。

3.品牌认同感

很多品牌一味地追求年轻化,却迷失了自己最初的品牌打造方向。例如:被认为是2018年度最佳的这支奥迪广告,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广告没有流于表面的年轻元素,没有炫酷的剪辑、吸睛的创意、甚至从始至终没有产品本身出现,而仅仅是以一系列极限挑战,强调“All Conditions Are Perfect Conditions(所有的条件都是完美的条件)”。 这是品牌强调的我是谁,以期让用户去认知、认同你是谁,且传递的精神是充满年轻的力量。品牌认知度和辨识度是十分重要的,对于目前市场上的消费者来说,更加注重于内容的传递和表达,从而展现出自己的品牌形象,让消费者认知品牌,而不是迎合消费者去产生品牌。

4.粗暴的改变品牌形象

一些品牌在经过长时间的维护之后,会有一些固定的忠诚客户,然而一些品牌粗暴的改变了品牌形象、品牌设计、品牌推广最初的定位,导致一些固有客户还停留在原有品牌认知的,却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从而丧失了有价值的客户。

品牌年轻化不是一朝一夕的过程,是需要企业经过整体的策划来判定品牌所适合的大方向,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改善。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品牌年轻化这些坑你需要知道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