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产品高销量的法宝——产品战略定位

 产品高销量的法宝——产品战略定位

很多人都很羡慕那些销量高的、能带来巨大盈利的产品,但是当自己在操作的时候才发现无从下手,产品战略定位就是从思维上针对消费者或用户对某种产品某种属性的重视程度,塑造产品或企业的鲜明个性或特色,树立产品在市场上一定的形象,从而打造出高收益的产品价值。

蕉内-重新设计基础款
(蕉内:重新设计基本款)

1.清晰品类定位

产品以清晰的品牌定位为基础,以传达品牌关键价值点为最主要目的,传统传播多强调创意、曝光。何谓清晰的品牌定位?在传播过程中需要留意哪些关键信息?具体包括品牌+品类+差异化价值点+信任状(多级信任状)。确定好品类主次,清晰界定主打品类、次打品类,从而更精准的确定产品传播方向。

2.明确档次定位

产品定位分为高端、中端和低端,抓住各档次产品的消费者需求,从而制定全方位的产品战略定位,掌握整个产品的发展方向高中低档安排齐全,如:高档产品实现对高消费群体、时尚、享受的销售,分档次分消费群进行细分覆盖,中档产品实现对主流群体的覆盖,低档产品实现对大众消费群体的销售。

3.打造渠道复合定位

打造综合型产品是企业的终极目标,综合型不仅仅体现在产品定位上,对于产品的实施过程、产品的推广方式和推广渠道也是有着高标准的要求,产品与渠道高度复合,中高档产品走特殊通路和超市、商场;低档品以传统通路(如私人便利店、批发市场等)为主,走量取胜;对于区域强势渠道可提供专销品。

产品战略属于最高的决策,是需要整个团队协同探讨出的前期决策,不要把营销目标当产品战略,要将产品战略发展为可实施的战略思想。更重要的是,产品战略定位的目的是要让所有人知道产品战略是什么,定位方向是什么,消费者需求是怎么样的,最终达到高价值、高收益的目标。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产品高销量的法宝——产品战略定位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