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为什么“启用新品牌占据新品类”?


 为什么“启用新品牌占据新品类”?

如果一个品牌做了很多年,人人知晓,那这时候,如果要做另外一个行业时,估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以现有品牌来抢占这个行业,因为可以借助原有老品牌迅速形成高认知度,有利于快速发展。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品牌延伸之举。

但除了这样的的解题思路外,我们还可以走【多品牌战略】发展之路。

启用新品牌是为了抢占新品类,树立专家型品牌,启用新品牌才是成长的模式,意图通过品牌延伸来实现成长壮大,从中长期来看是行不通的。

美国第二大啤酒公司的CEO约翰·麦克唐纳在饱受品牌延伸之苦后,深有感触的总结道:“就花费而言,延伸品牌所需的开支和开发新品牌的花费是一样的。”

反观宝洁公司的产业帝国,可以发现多品牌发展构建了宝洁强大的市场占有率及竞争力。

光在洗发水领域,划分了多个心智阶梯和空位,抢占消费者对洗发水的不同需求,飘柔代表柔顺、海飞丝代表去头屑、潘婷代表营养头发、沙宣代表专业护发。

在其他细分品类里的品牌:玉兰油、伊卡璐、舒肤佳、卡魅尔、激爽、吉列、佳洁士、护舒宝、帮宝适、金霸王、碧浪、汰渍。

通过多品牌抓住一波又一波的机会空位点,通过一个个新品牌,把宝洁企业一步步推向巅峰之尖。

而多品牌背后的企业价值观,则决定了发展方向及成就高度。

宝洁的宗旨是在现在和未来的世世代代确保每个人有更高的生活质量。

提供优质超值的品牌产品和服务,美化世界各地消费者的生活。

【公司价值观】

吸引和招聘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

内部发展的组织制度, 选拔、提升和奖励表现突出的员工。

宝洁所有员工始终是公司最宝贵财富。

多元文化包容性

伟大梦想前瞻性

人才至上专业性

这就是宝洁公司背后的文化,进而造就了多品牌的发展战略蓝图,构建了强大的商业帝国,在全球开疆扩土。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为什么“启用新品牌占据新品类”?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