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休闲零食企业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


 休闲零食企业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

近观这几年,我国休闲食品市场每年需求额超过千亿元,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消费市场也在快速增长。然而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我们不难发现在一些大品牌强势突击时也会有一部分不知名的品牌石沉大海,其实,这真正的原因在于企业品牌建设是否到位。

一、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特点

1、网络营销逐步占据主导地位

休闲食品的销售通路和其他快速消费品通路并没有太大差别,除了常规的摊位散货之外,直营实体专卖店也是休闲食品的主要消费管道。谈起消费通道自然离不开近年来异常火爆的电子商务平台,网购一度成为了主流的购物方式。而这一方向的成功在于年轻化消费人群逐渐成为市场消费的领军人物。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他们习惯了简单快捷的网络购物。

2、品类细化和口味化趋势日趋明显

在我国,由于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原来以温饱型为主体的休闲食品消费格局,正在向风味型、营养型、享受型甚至功能型的方向转化,需求也不断地发生着演变,从最初的生理需求上升至当前的情感需求和精神需求。

尤其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休闲类食品行业开始快速发展,而且正在呈现出一片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不断扩大的市场份额已经表明,休闲食品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食品生产企业。

二、休闲零食品牌建设

品牌建设,即企业通过对自身、产品及服务等方面的建设,进而促使广大消费者了解、认同、记住的系列活动过程。

目前市面上出现很多新兴的休闲零食食品,那么面对不同的种类、不同的口味,企业想要长期发展必然缺少不了品牌的整体建设。作为休闲零食,市场需求量暴增的同时也同样会出现很多的竞争品牌,那么如何打造出知名品牌需要三大块的品牌建设。上海美御小编总结出三大块简单定理:品牌定位理念创始人特劳特这样说道:“所谓定位,就是让品牌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占据最有利的位置,使品牌成为某个类别或某种特性的代表品牌。这样当消费者产生相关需求时,便会将定位品牌作为首选。”品牌定位即在市场中找突破点、在竞争对手中找差异化。其次是品牌价值的塑造,品牌完成定位后,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与品牌价值塑造相关的工作,即找出企业的优势、愿景和使命,从而融入消费者的需求,来进行整体的品牌价值的塑造。有了这些前期的品牌建设之后,更重要的工作是如何呈现给消费者,以什么样的形式展现给消费者,以增强消费者的认知识别,让消费者记住企业品牌。

以上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与我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休闲零食企业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