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4

用客户思维,建立客户价值的精准认知

 “我们可能说不出房子到底哪里好,但我们能记住的,是凌晨一点打个电话就立刻有专业的师傅上门修好水管。”

 

其实,很多业主都有上述的体会。

 

相较于景观、建筑、配套等硬件产品的研发与落地,服务产品化正逐渐成为房企大产品品牌价值体系快速更新与落地的有效突破口。服务品牌并不存在绝对的技术壁垒,更关键的是从心出发,真正以人为本,精准描摹客户画像,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验,提供特色的圈层服务,最终实现大产品品牌价值的提升。

 

做好服务品牌的基础,必定是建立在对客户价值的精准认知之上。

 

我们需要从客户服务、客户关系,向客户价值进阶,需要紧紧围绕经营来做价值呈现,为产品赋能,提升产品品牌,助力经营。紧紧围绕着产品力,横向协同,纵向拉通,挖掘客户需求,守护客户的价值属性和情感属性,最终将客户价值视角和企业经营视角双向结合,助力实现经营目标及房屋保值增值。

 

具体来说,客户价值的挖掘,首先要做的是培养客户的习惯,回归用户场景,发现客户的需求,同时要重视产品的体验以及要做一些有效的奖赏。

重视客户体验,站在用户的视角来考虑问题,保持良性的客户体验,提高客户价值和客户粘性。

精准分析,一是自我的分析,一是客户的分析;找准客户,对客户做好相应的分级、分类,精准提供产品,解决客户需求。

 

在某种意义上,真正决定产品价值的,正是站在顾客角度,对客户价值的精准解读。

 

我们老说产品同质化严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销售说辞“没有客户思维,基本上都是宣讲干瘪的价值点,而无法列举出顾客需要的场景:就好比卖劳斯莱斯的销售,给顾客讲12缸发动机,说4秒的百公里加速,以及手工座椅,这些性能,都不是顾客买劳斯莱斯的理由。

 

好的客户价值研究,会将产品的顾客、生活故事和产品功能,打包成体系植入企业大产品品牌之中,达成事半功倍的效果,真正帮助产品溢价的提升。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