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企业名片logo设计中视觉元素的用法

企业名片logo设计中视觉元素的用法

  名片是企业对外宣传的一种媒介,企业名片logo设计的质量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整体形象。要想获得好的宣传效果,杭州logo设计公司认为掌握好名片的视觉元素的用法至关重要。名片设计要把握文字、色彩、图形、构图,这些视觉元素的多样性,给名片设计带来了各种变化的可能。

  在所有视觉元素当中色彩具有很好的吸引力,企业名片logo设计中的色彩往往能给人第一印象,只有受众感兴趣了,才能使受众能集中注意力了解名片的内容。因此在设计名片时,最好先了解各公司的企业形象,再依据企业所处的行业,适当选择其明度、饱和度及不同色彩的搭配进行组合。通常不同的色彩会产生不同的心理感受,鲜艳的色彩具有单纯、简洁、明快的感觉。一般名片由多种色彩搭配而成,会根据企业的特点由能代表企业品牌形象的主色、辅色和点缀色组成。但若其组合过于复杂会影响企业的品牌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在主色调的基础之上,应搭配相应的对比色作为文字信息的色彩,使名片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因此在企业名片logo设计多以几何形色块为主,同时搭配对比色和辅助色使整个名片看上去突出具有亲和力。使用对比可以选择明度对比、纯度对比、色相对比等不同的搭配方式。

  色彩搭配不在于颜色多少,而在于合理配置,不同颜色之间的关系根据大小、位置而定。在设计中所说的色彩,并不只是考虑特定的颜色而形成的色彩,而是考虑与其他颜色的搭配而形成的色彩感觉。强烈的配色在于色彩的纯度,如果名片的色彩纯度降低将会毫无冲击力与吸引力。

  包罗万象的文字设计题材来源有字库字体的设计,也有字形的设计。一般名片的标题选择自由字体,可以根据名片想要带给人的感觉而定,其他信息选择指定字体。

  文字是名片构成要素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在企业名片logo设计中占有重要地位。文字的设计是否成功直接关系到名片的视觉效果,名片的文字一般包括名片持有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通讯方式、单位地址等。

  在名片文字的安排上,在一个版面中,选用三到四种字体为版面最佳视觉效果,超过四种以上则显得杂乱,缺乏整体感。要达到版面视觉上的丰富与变化,可以将有限的字体加粗、变细、调整行距,或者对文字进行投影,当然也可以采用印后加工进行表现。

  文字的设计要做到字体规范、主次分明、编排整齐、形式优美,另外文字编排和布局留白对于突出整体的形式表现力尤为重要。不同的字体形象可以利用特定文化背景下人们固有的价值观念、意识形态传达出不同的感受与体验,表现出来的性格特征也大不相同。例如:纤细柔美的字体,就会联想到女性的特征;黑体粗细均衡的笔画,运用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力量感;宋体横宽竖窄的组合给人一种优雅端庄、表里一致的感觉,容易让人产生信任感。

  ①图形作为信息的载体,可以选取名片持有者行业有关的形象。例如:摄影工作室的名片,可以选取相机作为创作图片进行各种艺术处理,形成具象艺术图形,或抽象的概念图形;或运用镜头有关形象作部分图形处理,形成有鲜明个性的图形,使主题突出。

  ②图形的美感取决于视觉的张力和图形的艺术感染力,可以强化局部特征使整体特别。例如:运用绘画手法,绘制各种吸引人们注意力的与名片主题相关的图形,赋予名片强烈的艺术个性,使名片的整体感受活泼、轻快,起到表达创意、营造氛围的效果。

  ③名片设计作为二维空间中的设计范畴,我们必须思考如何打破纸张的空间,将图形合理地进行前后左右的穿插,大小的错觉使得画面具有空间感。

  ④名片只是印刷的结果,我们要在设计的时候摆脱平面的束缚对图形进行大胆的切割与取舍,图形主体往往只是截取原型最有特征的部位,包括机理、图案,给受众一条线索从而了解名片宣传的最终目的。

  名片中的版式首先要做到有条理,为了能在名片设计中让人感觉到条理性,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相关较近原则,把同类元素贴近放置。例如:在放置名片设计中的要素时,必须考虑哪些图形或文字要贴近放置,才能让观者感到有秩序。

  编排名片信息时,名字、地址、电话分别贴近摆放,就容易获取信息,显出条理性,无关的信息应该放置较远的距离。名片中的视觉元素应该要考虑读者观看的先后顺序,使观者的视线能自然流畅的移动。

  直线和曲线是版面设计经常使用的设计元素,线条本身没有特殊意义,但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引导读者的视线,增强元素之间的关联,例如:在名片设计中垂直的直线会将视线具有从上到下的方向感,这种线条本身具有方向感,起到了引导视线的作用。

  名片是包装、是广告、是形象设计的一部分,我们要学会正确运用视觉元素来进行企业名片logo设计,来提升企业对外的整体印象,从而推动各方面业务的发展。


标签:企业名片 名片logo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