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7

国内三大品牌食品商标设计理念分享

国内三大品牌食品商标设计理念分享
       当我们与竞争对手的产品或服务品质差不多时,商标的名气,往往就决定了消费者会对哪一方有购买倾向。因此,做食品商标设计就是为了建立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那该如何做商标设计,让消费者一眼就记住了呢?杭州logo设计公司将以下三大食品商标设计理念分享给大家。

  一、中粮集团

  世界500强企业,致力于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建设全服务链的城市综合体。中粮目前使用的新标识为彩色立体六角形,取自太阳耀光的形状。图标主体由天、地、生命三部分组成,传达“自然之源、重塑你我”的企业理念。打造“大中粮,无边界”的阳光文化,全面提升中粮整体品牌形象。

  二、 伊利

  伊利集团自1993年创办以来,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是中国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的乳制品企业。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名第108位。伊利从创建至今共有三版企业标志。其中2010年开始启用的商标设计寓意颇丰。整个商标以圆为轮廓,表达了一种动态平衡,既符合中国传统文化所倡导的和谐与包容,又象征着伊利集团独特的精神内涵,给人以“生生不息”的感觉。

  三、 五粮液

  自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五粮液酒又相继在世界各地的博览会上,共获39次金奖。五粮液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质最优、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的酿酒圣地。2019年10月23日, 2019《财富》未来50强榜单公布,宜宾五粮液排名第37。

  五粮液顾名思义由五种粮食(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酿造而成,故而在分析五粮液的商标设计理念时可以得到下面几点:

  1.由五根动感的红线表示五种粮食原料,最终五线汇集到一点表示五粮液的成功酿造

  2.在造型上来看,支柱型的设计,是商标整体给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之感

  3.商标最外面的大圆可以理解为地球,也可以理解为酒业市场,将“W”放到中心,显示出五粮液的自信与称霸市场的雄心

  4.小圆可以理解为五粮液这样一个家庭,同心同德,朝国际市场迈进的家庭

  结论:以上三大企业食品商标设计均属于内涵丰富,一个商标既包含了企业的美好期望,又将企业文化有机的融合到商标中,使受众可以通过商标看出企业的经营理念,而这也正是一个设计成功的商标所必备的基本素养。
 

标签:食品商标设计 商标设计理念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