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企业做品牌设计策划设计需要注意的基本要点

 企业做品牌设计策划设计需要注意的基本要点

  品牌标志与品牌名称相结合,往往能点亮整个品牌,更能获得消费者的喜爱。那企业做品牌设计策划设计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下面杭州品牌设计就来帮大家捋一捋。

  一、品牌设计策划设计要简洁明了新奇独特

  品牌是产品的标记,一定具有明显的特征。好的品牌设计,应当图案清晰,文字简练,色彩醒目,没有多余的装饰。同时,好的品牌设计,不应随波逐流,要有鲜明的个性。就像耐克的形似对号的红色标记,不但简洁明了,而且使人感到新奇和独特,从而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品牌设计策划设计要易懂易记引发联想

  品牌策划所蕴含的信息,要使人容易明白,这样消费者才容易记忆,如果消费者无法理解品牌所承载的信息,就无法达到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同时,好的品牌设计能够给消费者以意会、机智或趣味方面的心理享受,引发联想。就像北京“同仁堂”品牌的设计,“同仁堂”三字由与清宫有密切关系的书法大家启功先生所写,力道十足,同时“同仁堂”三字的周围由两条戏珠飞龙来环绕,整个品牌的设计,不但易懂易记,而且会使人引发一种历史悠久,至高无上的联想。

  三、品牌设计策划设计要形象生动美观大方

  品牌在设计上,应当形象生动、美观大方,这样才会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给人一种美的享受。那些设计草率、质量低劣或抄袭别人品牌,不但会使人产生厌恶,而且影响企业和产品的形象,不利于企业的发展,因为品牌是企业和产品形象的代表物。就像海尔品牌是由两个活泼的小男孩构成,面带微笑,十分具有亲和力,看上去就十分形象生动,并且美观大方。

  四、品牌设计策划设计要注重功能便于传播

  品牌设计应立足于有效传达企业和产品的信息,增加企业和产品的价值,而不应当将其看做是一件独立的艺术品。因为品牌是企业或产品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不能脱离企业或产品而孤立存在,不然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就像一件衬衫的品牌往往设在胸前、袖等显著部位,目的不仅为了装饰,更是为了便于消费者的辨认。同时,品牌作为市场传播的主要信息载体,应当尽可能适用于各种传播媒体的特点,例如电视、广播、报纸、杂志、互联网和霓虹灯等,以便于品牌的传播。

  一个具有商业价值的品牌设计策划设计,满足以上要点是最基本的。另外,杭州品牌设计建议企业在找专业的品牌设计公司时,一定多看看对方有没有做过同行的品牌设计案例,毕竟有效的经验可以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标签:品牌设计策划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