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vi视觉识别设计的美学形式与特征

内页2 

 

 

VI(Visual Identity)即企业视觉识别设计”,它是CI-企业形象设计(Corporate Identity)的重要组成部分。VI作为CI设计中最直观、最外显的部分,以其独特的美学形式和特征而被称之为企业之”?研究?认识企业的这张”,对于树立企业形象,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及公众识别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杭州VI设计带你发现,VI设计中的视觉形式美
    VI
设计是平面设计的一种,隶属于视觉艺术,因此,视觉艺术的构成法则和规律也多适用于VI设计?视觉艺术的重要本质是视觉形式的创造,视觉形式的创造决定着VI设计的生命,并常以标志的形态突出地表现出来?
   “
标志”(Symbol)作为传播信息的符号,VI系统的核心和基础部分?它可以集众多信息于一身,在瞬间传达出所代表的意义和所承载的理念?从类别上看,标志可分为商标?纪念章?会徽?校徽?个人标志等多种;从形式美的构成法则上看,标志是在空间中将重复?对比?调和?对称?均衡?渐变等多种构成手法借由力的关系组织起来并形成符合人的审美要求的视觉形式,具有独特的形式美特征?
    
中国银行的标志设计为例,由香港著名设计家靳埭强先生设计?1986年开始使用的现有的中国银行标志,从创意构思到构成形式都显示出独特的形式美特征?在创意构思上,靳埭强先生受到编结红绳的古钱启发,将标志设计的母题定位在中国古代钱币上?其中钱孔与红绳巧妙地构成一个,由此寓意中国?古钱币则代表银行业,中线象征联系,外圆则象征全球发展,整体寓意天方地圆,经济为本?
    
中国银行采用红色作为标准色,一方面表达了中国传统的祈福平安的心理诉求;另一方面则表达了锐意进取?顽强稳健的创业精神?简洁淳朴的红色标志与郭沫若先生所题写的中国银行四个黑色书法体相结合,相得益彰,使标志整体上散发出强烈的民族性和现代感。

 

标签:vi视觉识别设计的美学形式与特征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