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如何做好VI设计服务的真谛?

 如何做好VI设计服务的真谛?
 如何做好VI设计服务的真谛?

所谓服务(Service)可以翻成奉献,根据字典的解释来讲,奉献就是无偿的行为。小商店、百货公司、超级市场等,其招揽顾客的方法,例如大减价、送赠品,把店里装饰得富丽堂皇,或商品陈列得很丰富,按照上述服务意义的解释可知这些都不能列入服务客人的范畴。

倘若我们以设计行业中广义的解释说它是服务吧!但对顾客来说,也不过是让顾客占点便宜的心理战术罢了。对店员来说(无论是小店或百货公司),所谓的VI设计服务就是态度要好,就当客人是高高兴兴来买东西的感觉;对设计者而言,是靠自己独立的思维去设计优秀的VI方案、创新VI的风格、款式使顾客满意,通过对VI设计的调整消除客人的不满情绪;对外勤人员来讲,不管是出去访问的外勤人员还是在公司外面出差的设计人员,也都应该给予客户一个好感,除了办事之外还需加入一些诚挚的服务心。

有件事例:当笔记本电脑上市时,有一位专卖电脑的推销员李先生去访问一家零售商,据这家零售商老板说,在两个星期前他购买了一部某公司出品的电脑,老是出毛病,已经坏了四天了,反复联系至今还没有派人来修理。李先生虽然并不是那家公司的推销员,厂家也不同,但他会修理,于是就在店铺中的一角修理起来,等到修理好已经是晚上九点钟左右,零售店老板拿修理费给他,李先生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说完就收拾工具箱回家了。这件事情发生后,九年来,零售店老板总是逢人便称赞李先生,夸他人格高尚、技术优秀,给他帮了大忙;前后曾向李先生介绍了几十位主顾。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一位人寿保险推销员身上。郑小姐作为1993年度某人寿保险公司业绩最好的推销员,得到上司的嘉许,奉命专门来处理年限已满而丧失资格的解除契约事宜。满意的顾客很多,纷纷高兴地送郑小姐红包,但郑小姐并没有接受,顾客于是按照郑小姐的意愿给他介绍了约二十位新顾客,同时,还提供了这些新客户的详细资料,由于这些介绍信和充分的资料,使郑小姐又增添了许多辉煌的业绩。

我们看到李先生与郑小姐都是为工作而工作,并没有向顾客要求额外的报酬,明知顾主并非买了自己的电脑和保险,还是不忍令顾客蒙受机器故障或事务处置不当带来的损失,本着推销员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自己做的事情对人有利的原则认真地从事自己的工作;一旦顾客知悉生意人忠厚、敬业后,必然会予以报答。

因此,做好VI设计服务本是一种不求报偿的行为,可是这两个例子启示我们,生意人基于对顾客的好心服务所获得的回报一定是客户由衷的信赖以及感谢的口碑。由此可知,杭州VI设计觉得能够获得顾客由衷的信赖,就是服务客户的最大报酬。

标签:如何做好VI设计服务的真谛?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