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如何掌握VI设计与VI设计与策划对象的建立?

如何掌握VI设计与VI设计与策划对象的建立? 
如何掌握VI设计与VI设计与策划对象的建立?

杭州VI设计觉得,VI设计与策划对象建立、VI设计、策划主题明确以后,设计者(或策划群)就可着手执行策划、设计的实际作业,首先是对VI设计与策划对象进行充分地调查与掌握。

B公司在开销售部门会议时,决定了一个课题,即对今秋要推出的新产品展开大抽奖促销活动。设计者受命立案时,可能会有两种反应:沉不住气的,即刻会在脑海里产生多种构想,拼命思考应该拟定哪种方式的策划?但优越的设计者则不然,他们会在拟定策划案或形成具体的构想之前,先针对策划对象下一番工夫,予以合盘的调查、了解与掌握,并对所收集的资料作一番整理,记于备忘录内。然而调查、掌握的对象、范围为何?对B公司的新产品而言是:

1新产品的内容、性能、成本、预定售价。

2新产品与销售网的关系,尤须判断是否适于经销商销售。

3调查与本公司新产品相竞争的其他类似产品,及其公司本身的情况。

4掌握此策划的重要性。

5对于此策划有何期待?

6对于新产品,是否还有其他销售策划?(本策划与其他策划的关联性如何?)

7这一份策划所需活动的经费、人员、时间、地点的限制如何?

8过去与本公司相竞争的同行,是否也做过类似的策划?其内容、结果及应改进的事项为何?

9这一策划案的截稿日期为何?

10有无能够协助策划立案的人(或组织)?

11上司及相关部门对此策划的期待、要求如何?是否有新的构想?

12公司何以将策划立案的任务交给自己?

将上述各点以条列式的方法记录下来,作为决定策划作业程序及态度的参考——上司及有关人员对VI设计与策划的期待如何?何人可协助做成策划?应如何安排着手进行?经过此番整理之后,VI设计与策划的轮廓已大致形成,接受此任务挑战的信心亦愈加强烈,势必能做出一份优秀的VI设计视觉识别系统与策划,以符合上司及有关部门的期待。VI设计与策划对象的调查及所应掌握的事项,常因策划主题及策划程序的不同而异,所以最好在时间允许的条件下,记下上述要点,以此为达到目标的标准。

VI设计与策划对象的调查及内容的掌握完成得愈充分,就愈能提出适合的VI与策划。

标签:如何掌握VI设计与VI设计与策划对象的建立?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