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

累积平日的VI设计成果!

 累积平日的VI设计成果!
 累积平日的VI设计成果!

杭州VI设计,以应付学校考试为例,通常认真读书的学生,成绩一定比临阵磨枪的学生好,虽说临阵磨枪,不亮也光,但无论如何其成果也只是通过考试而已。

这种情形,同样也可针对设计者而言,设计者若能舍弃投机之法,而累计在VI设计公司里与团队一起学习设计的VI,并非指漫无目标的累积资料,而进行有意识、有计划而且持续性的工作,必能获得更好的成效。

每一个人都有所属的职业与职务,所须具备的设计能力,往往也受限于此,所以范围非常有限。例如A君目前任职于拓展新产品的设计部门,则有关的资料及信息都必须于日常持续性的累积收集,如:

本公司与竞争的同业的产品和技术。

过去、现在,与可预见的未来的产品与技术动向。

国外产品技术的动向。

学会或VI设计机构所发表的有关技术与理论动向。

过去与当前产品之销售状况,与对未来变化的展望。

从前与当前产品销售的要点,及其成功、失败的原因。

销售网络及消费者对产品与服务的批评和期望。

其他业务界与关系企业的产品与技术的发展状况。

而获得上述资料的方法有:

剪贴经济新闻、专业报纸与企业界专刊。

剪贴具权威性的杂志或相关杂志。

从网络中搜寻即时的相关资讯。

收集有关图书及学会报告。

收集竞争同业的产品目录、设计书及贩卖手册。

参加有关的讨论会、展示会等。

常与专家保持联系,以咨询产品技术与销售问题。

经常与销售部门或销售网络接触、面谈。

将通过这些方法所获得的资料与线索以及当时产生的构想,都收集下来,以剪贴或备忘卡的形式整理,整理时应注意:

剪贴或备忘的范围、对象,无需太固定的限制,在自己的职务与兴趣范围以外,尚需扩展至相关主题,莫拘泥于某些窠臼之内。

有时候直觉的认为此信息似乎不太重要性质有些差异,而舍弃不用,其中往往隐藏着某些启示,临到用时,才暗忖糟糕!早知如此,应该先剪下来才对,但为时已晚,所以收集资料时,不妨将尺度放宽,免得遗漏。

其次,所收集来的VI信息、知识、资料等,都必须逐项分开,放在公文袋里,保存起来,不需细分,也不要陆续地贴在剪贴簿上,以免将来若再有同类资料时无法及时置入其中。

标签:累积平日的VI设计成果!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