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杭州画册设计排版中的"网格"到底有多重要?

 杭州画册设计排版中的"网格"到底有多重要?
版式设计的构图类型多样,通常需要综合运用不同的版面形式来传递信息,常见的版式构图类型有标准式、满版式、对角式、定位式等。 
1.标准式 
这是最常见的简单而规则的编排类型,一般从上至下的排列顺序为图片、标题、正文内容、标志图形。首先利用图片和标题吸引读者的注意,然后引导读者阅读正文内容和标志图形,自上而下的顺序符合人们认识事物的心理顺序和思维活动的逻辑顺序,能够产生良好的阅读效果。 
2.满版式 
满版式构图的重点在于图片传达的信息,将图片铺满整个版面,视觉冲击力很强,非常直观。根据版面的需求编排文字,整体感觉大方、直白、层次分明。 
3.对角式 
对角式构图是指版面中的主要元素分别位于左上角与右下角,或者右上角与左下角。主要视线处于对角线之间,版面有不稳定感,视觉冲击力较强,形成在变化中相互呼应的视觉效果。 
4.定位式 
定位式构图是以版面中的主体元素为中心进行定位,其他的元素都围绕这个中心对其进行补充、说明和扩展,力求深化、突出主题。这样的构图能够使读者明确了解版面要传达的主要信息,从而达到宣传目的。
 

标签:杭州画册设计排版中的"网格"到底有多重要?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