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杭州企业到底需不需要VI设计?

 杭州企业到底需不需要VI设计?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如果不重视自身的企业品牌策划,就相当于失去了市场的竞争力。因为企业品牌策划的意义十分的重要。品牌形象设计主要包括品牌的名称、标识物和标识语的设计,它们是品牌区别于其它同类品牌的重要标志。品牌名称通常结合的是图案、文字、符号或三个因素组合构成,涵盖了品牌所有的特征,具有良好的宣传,沟通和交流的作用。进行VI设计创作首先要注意设计素材的整理和收集,这是进行VI设计最基本的过程,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确定项目设计方案、确定项目创意要点、确定项目表现形式、确定项目文案以及确定项目相关素材。其次就是VI设计的先期准备和设计阶段,主要是制定VI设计计划,在这个阶段,可以让思想自由驰骋,发挥思维的灵活性,对前期收集的信息进行综合处理;运用各种方法勾画出若干可实施方案。最后就是VI设计的完成阶段,VI设计经过前面二个阶段之后,最终会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VI设计作品。然后提交给用户,通过用户的信息反馈再进行部分调整。
    VI设计属于一种形象标识类的设计,对于不同的企业或公司来说,建立起自己专有的VI设计标识显得非常重要。现在,各类的公司或企业已经逐渐意识到了VI设计的重要,纷纷寻找专业的VI设计公司来量身订做专有的设计标识。 
    企业品牌策划是帮助企业的品牌产品在销售市场上打开销路的有效方法,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方式。企业品牌策划的任务就是通过完善的符号沟通让受众更快的接收以及认识这个品牌。品牌形象设计的原则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及全面兼顾企业的自身审美和追求而进行的。进行企业品牌策划首先要考虑到消费者的因素,因为消费者是购成市场的主要因素,也是达成交易的目标人群。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心理活动,一般是从商品的认识过程开始的,而激烈竞争的市场上,企业品牌策划成为人们选择商品的重要依据,企业品牌策划也是企业地位、实力的象征。   
    一个优秀的VI设计对一个企业的作用应在于:在明显地将该企业与其他企业区分开来的同时又确立该企业明显的行业特征或其他重要特征,确保该企业在经济活动当中的独立性和不可替代性;明确该企业的市场定位,属于企业的无形资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英国的维京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航空、旅游、音像零售、饮料、金融保险等等,跨度之大近乎风马牛不相及,但是由于该公司很成功地在其各个商业领域里严格地实行了统一的VI系统,使其品牌形象得到了很好的延伸,你在华灯闪烁的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型音像商店享受到的良好服务的经验很可能促使你产生在阳光明媚的夏威夷海滩上购买一听口味怪异的冰凉饮料的冲动。
    创建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而发迹于九十年代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更是在其重新整合的VI设计风格上独树一帜,其商标中所使用的色彩和西文字体都与传统的欧美的咖啡店迥然不同,结果是该公司在美国的经营一路凯歌,并且在本无咖啡文化的中国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其实,VI设计对企业商业运作的作用的最好例子也许表现在运动时装行业:在很多情形下,一位消费者是否决定购买一套动衣往往仅仅取决于他(她)是喜欢的是钩子还是三道杠! 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五、六十年代的商品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商品的价格竞争;七、八 十年代的商品竞争主要体现在商品的质量竞争;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各个生产企业生产手段的日益接近,使得价格和质量方面都难分伯仲了,九十年代以后,商品的竞争主要体现在产品设计的竞争,这里所说的VI设计包括产品的工业设计、包装设计、店面POP设计以及售后服务设计等,而这些所有的设计,事实上都是基于该企业的VI设计,或者说都是VI设计的应用或延伸。
 

标签:杭州企业到底需不需要VI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