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1

图形符号的特征

 图形符号的特征
 图形符号的特征

图形符号作为人类传递信息的视觉符号,必须具备两大类的特征:

1. 图形直观简明

符号作为文字的图形化,是需要被快速阅读的对象,不能过于复杂,否则就失去了最本质的作用。

2. 容易理解和被记忆

大众符号标志的受众几乎是所有人群,经典通用的符号可以跨越文化和语言的障碍,因此它的设计原型必须是通俗易懂的。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革和创新与时代的发展变化密不可分,随着人类文明的进程,科学技术的现代化传播方式的多样化,互联网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符号标志被赋予了新的含义。

杭州VI设计认为,在实际的应用中,视觉符号的颜色和第一眼带给人的感觉显得尤为重要。

视觉符号就是以线条、光线、色彩、强力、表现、平衡、形式等符号要素所构成的用以传达各种信息的媒介载体。人每天要浏览几万种视觉信息,大脑经过快速筛选过滤掉很多无用的视觉画面,造成很多信息的流失,这是人类对视觉记忆的普遍现象。

视觉符号可分为很多方面,品牌名称、广告语、图形、产品、空间等等,都可以通过视觉化去传播。就行星巴克的美人鱼形象、蒸功夫的李小龙形象、肯德基的老爷爷形象。人物形象是刻画载体最鲜明的符号特征,具有生动、鲜明认知的人物形象是最具代表的符号。除了人物形象可以表达之外还有品牌颜色的传达。星巴克同样是用了深绿色、肯德基一抹红色,宜家的蓝像流水流过坑坑洼洼的地面,你根本挡不住,认知记忆的本能会自己抓住可记住的东西。一个好的颜色,能够激起一个品牌的认知度。

好的颜色是品牌的重要资产,是消费者认知的最大传播途径。熟知的蒂芙尼蓝,是蒂芙尼的最最经典的颜色,看到这个颜色,在人们的心理第一感觉就想到了蒂芙尼品牌。其实,蒂芙尼蓝源自一种美国罗宾鸟蛋的颜色,罗宾鸟在西方传说中叫做知更鸟,是浪漫与幸福的象征;在东方神话中叫做青鸟,代表着有情人终成眷属。

蒂芙尼驾着它的蓝色马车,给人们带去了无尽的惊喜。这样的一种颜色,可能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蓝色!因为它是存在于全球万千女性梦想中的蓝色。这是一种具有强大魔法力量的蓝色,每当一个女人获得了一个这样的小蓝盒子,就意味着她背后有一个捂着钱包忍痛含泪的男人。由于文化背景的差异,国人看到这种颜色,首先会联想起的是蒂芙尼这个品牌,因为我们都是通过这个品牌才认识到这种独一无二的颜色。

无论是图形、颜色、名称等,都是一种表现设计思想与内涵的表现性符号。视觉符号的象征性不仅在形式上使人产生视觉联想,更为重要的是它能唤起人们思索联想,进而产生移情,达到情感的共鸣。

标签:图形符号的特征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