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如何打造一个让用户心动的品牌

 如何打造一个让用户心动的品牌
 如何打造一个让用户心动的品牌

流量可以制造话题,渠道可以打通市场,性价比可以提升卖货。但这三个因素只能算得上是在品牌建立后对产品的驱动,它们从来都无法构成,也无法影响,更无法定义一个真正的品牌。

一个深入人心的品牌应该是怎么样的?存在于粉丝心智中,左右其选择,让人起心动念,心向往之,觉得你的产品很酷,品牌很高级,这就是”我想要的品牌“。

那么,如何才能点亮消费者的心动信号,做到让消费者对你的品牌“风陵渡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身”呢?杭州VI设计认为核心就两个字:攻心。

攻心第一步:打造一款具有催生消费者多巴胺功能的社交货币产品。

多巴胺是一种神经传导物。它将兴奋及开心的信息传递,也与上瘾有关。用在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中就是,你的产品让许多人上瘾,因为上瘾所以产生了用户粘性。

优衣库给自己打造了一个与艺术家、潮流 IP 合作的流量容器,电影、漫画、动画、艺术、音乐都能往里装,也让年轻人可以借助 UT 这个载体,去表达自己喜欢的潮流文化 

在优衣库,UT 就是多巴胺产品,每一次上新都是一次话题事件,几乎成了月经式热点,接二连三地刺激消费者的神经,吸引你进入店铺抢购。

比起价格令人望而却步的设计师品牌、质量良莠不齐的 IP 周边,大牌加身的 UT 找到了性价比的生存空间,它创造的价值,让买单的消费者认为“值得”。

 

攻心第二步:商业的本质,其实都是在为消费者造梦。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造梦”是世界上最难做,也是让人为之神往的生意。

所以,你的品牌够不够吸引人除了取决于产品本身之外,还在于品牌赋予这个产品的“意义”,这就是我说的“造梦”。会造梦的品牌,它能让消费者明确、清晰地识别并记住品牌的利益点与个性,是驱动消费者认同、喜欢乃至爱上一个品牌的主要力量。

攻心第三步:建立品牌与用户丰富的、有层次的关系。

经典的品牌、耳熟能详的理念能经久不衰,其中品牌的承诺并兑现给消费者的最主要、最具差异性与持续性的理性价值、感性价值或象征性价值在起到了很重要的延续作用。

正如戴维·阿克在《创建强势品牌》中提到的,他将品牌形象类比于个人形象,个人形象提供了前进方向、目标和存在的意义,同样品牌形象也为品牌提供了方向、目标和存在意义,跟用户之间是导向建立品牌与用户丰富的、有层次的关系。

所以,品牌是造梦的艺术,不仅要成为用户的必需品,还要让用户提到品牌能够产生更丰富的联想和体验。

标签:如何打造一个让用户心动的品牌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