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致设计师,跟风没出路,出奇才制胜

 致设计师,跟风没出路,出奇才制胜
 致设计师,跟风没出路,出奇才制胜

在电商快速发展的今天,每个人都可以很轻松的创立一家店铺,但是问题来了,怎么才能让自己的产品或品牌在同品类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在浏览电商网页时,有没有一种感受,越来越同质化的设计很难吸引用户点进去,而相反具有差异化的设计,用户更愿意点击进去一探究竟,今天就和杭州VI设计来看看差异化的原因以及怎么做。

要想有差异化,可以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产品设计方向,改变这个产品的外观。第二个方向就是产品宣传方向,通过设计来提升产品。

1.没有个性的商品,可以做到差异化吗

产品设计方向,可以说是从基础上创造产品的差异化,但是这个方向,周期长并且开发和投入的成本高,并且很难检验市场的接受程度。并不适合大部分的电商考虑。

因此版式设计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这个方向相比于产品设计,它的周期短,投入成本低,并且可以很快的检验市场的接受度。

2.提升差异性并不是胡思乱想,而是应该延续产品的特性

首先要理解一个原则,提升差异性不是随意的去设计,而是应该在产品原有的基础上去,延续产品的特性。

第一步先来分析一下产品的特性。若想通过海报传递出的是一种复古的气息,可以通过如下思路:第一步,创建一个操作系统的窗口,奠定复古的基调。添加多层的效果,可以让画面具有一定的层次感,更好的模拟操作系统的界面。接下来置入产品的图片,版面中的主体基本上就出来了,但是现在感觉整体画面缺少点的元素。最后一步就是置入一些点元素,让整个画面灵活起来。

选择符合产品气质的风格,同样可以有效的提升和差异化

差异化的设计并不是胡乱去做设计,而是站在产品宣传的方向上去分析这个产品适合什么样的设计,进而通过设计来提升产品的质感和特性。如果与之相反,则是完全自嗨型的设计了。这里大家一定要区分好。

除了从产品中提取特征来进行设计以外,不同类型的产品还可以选择适合它的气质的风格,同样可以有效的提升差异化。

选择具有故事性的产品图片,可以创造差异化

除了从产品本身去寻找设计方向。也可以通过选择具有故事性的图片来创造差异化。

从电商设计的领域中蹦跳出来,就会发现很多不同的设计手法,而将这些手法放在设计中,不仅美观度提升了,还能使自己品牌在同品类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标签:致设计师,跟风没出路,出奇才制胜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