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好文案,都「好色」

 好文案,都「好色」
 好文案,都「好色」

最近不是多了一种流行色嘛,就叫——基金绿。

甚至有人说,「宁愿我被绿,也不想基金变绿」「在绿草丛中疯狂迷失自我」……自嘲归自嘲,但关于文案中的颜色运用,杭州VI设计觉得还是可以聊聊的。

好文案,都「好色」。用好了色彩,文案不管是清冷凄艳、还是流光溢彩,都仿佛有了生命。

好的色彩搭配好的文案,不仅可以给人视觉享受,也能传递更多的情绪和态度,增强品牌产品的辨识度和个性。

「好色」用法1:结合特定场景,展现不同颜色的独特魅力

红是微微开启的唇、是杯子中摇曳的酒、是欲拒还迎的裙……说到这个代表热烈、激情、奔放的颜色时,杜蕾斯第一个不缺席:“想迫不及待跟你回家,剥开我的红衣裳”。万科的兰乔圣菲别墅的这句文案也非常经典:“踩惯了红地毯,会梦见石板路”。

说到神秘、深沉的黑时,山本耀司有一句很可爱的形容:黑色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它分明在表达「我不烦你,你也别烦我」。麦当劳黑白通吃堡的文案,有异曲同工之妙:“喜欢就表白,不爱就拉黑”。

白色是最能赋予意义的颜色。其中,白色所代表的清凉感,常常和夏天相关,美的在「夏日快乐方程式」里,就展示了白色的百搭、明亮,写到了年轻人的心坎里:“白T +   夏天”。

「好色」用法2:巧用色彩命名/IP,传递情绪和态度

美的空调推出彩色空调时,以「就是要出彩」为产品主张,重新定义了和当代人紧密相关的颜色,如「水手蓝」、「无价之灰」、「乘风破蓝」、「热搜红」、「C位金」、「元气粉」、「后浪白」、「不服青」、「流浪棕」

产品的名字个性,文案也无一不传递着品牌想和年轻人沟通的态度。

「好色」用法3:为颜色写诗,玩转色彩哲学

说起会玩「色彩哲学」的,当属台湾的左岸咖啡馆了,它用产品的色彩,介绍不同风格的独立书店,非常文艺,有洞察,且有独特的哲学思辨。比如:

是港口、是雨季

是偶尔蓝天照映这座城市

代表海洋最深处的记忆

在这里

被染蓝的时光

你能看见海、看见书

看见空气弥漫的拿铁香

「好色」用法4:色彩斑斓也是意义非凡,借多元色彩传递社会关怀

当多种颜色出现在一张海报里时,往往可以承载更多社会议题,比如为「彩虹」发声,可口可乐在#不再恐同日#的文案:“不怕不同,到处彩虹”。

随着产品的生命周期变短,「色彩营销」也为了营销中有力的切入点。有一句话说:「你喜欢的颜色,暴露了你的性格和心理」,色彩营销本身,就是营销消费者的「本色」。

所以呢,颜色不仅是一种美学概念,也是具有个性的标签,适当利用到你的文案中,可以让有着不同个性与情绪的消费者,在颜色密码中找到自己的专属表达。

标签:好文案,都「好色」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