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8

怎样建立品牌信任?

 怎样建立品牌信任?
 怎样建立品牌信任?

01到底什么是品牌?

杭州VI设计认为,品牌是情感,交易的核心是消费者是否信任你。信了,买你的产品就值了,如果没听过你,产生不了信任。所以,品牌要让消费者下单前信任,才能减低购买决策,稳定购买关系。

02建立消费者信任体系

一、提炼卖点,产品满足使用

消费者购买产品,是购买产品的使用价值。所以,产品推广时必须要有核心卖点向消费者传递,契合消费者需求,消费者才能清晰的了解到产品的用途。

为什么抖音本来是看小姐姐,小哥哥的地方,会变成带货平台?因为短视频对很多产品卖点短平快的展现,加上合适的价格,让大家剁手的荷尔蒙瞬间爆发,感性下单。

二、信任支撑

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不是依靠一个维度实现,是系统性工程,离不开一个好的名字、产品包装、店铺视觉、背书、产品故事等。

好的品牌名和视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无声的语言,能让消费者最短的时间了解产品,建立品牌印象。

    1、视觉

不管是产品包装设计、还是详情页视觉,很重要!

人靠衣装美靠靓装,大家都是相信眼睛看到的。生活中大家会以穿着,开的车来判断一个人,也会同理判断一个品牌,通过视觉想象品牌的原材料、调性、产品力等等。如果价格本身就高于类目大部分品牌,而颜值包装很low,消费者很难相信你的产品力不错。

2、背书:

 01)权威的数据背书是很好的说服力,只是这个不适合大部分商家,但是一旦发觉到,要大张旗鼓告诉消费者。

02)意见领袖背书:产品种草时好的KOL/主播是很重要的,能为产品哗哗的带来销售额,根本愿意就是粉丝愿意相信KOL,而这种信任嫁接到产品上就哗哗的变现。

3、产品故事

只有卖点远远不够,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卖点很容易雷同。尤其一些中高客单价的产品,仅有卖点还不足以让消费者产生信任,下单购买。以纯露为例,卖点差不多。

营销故事包含了产品故事和情感故事,它们是用来强化产品信任和品牌情感,给消费者制造画面感和想象。

情感故事:创始人初心/为了家人/传承等,为了引发情感共鸣;

产品故事:产品研发艰辛、原材料牛逼、制作工艺升级等,为了强化产品卖点,提高信任背书。

好的产品故事,必定是围绕产品卖点,挖掘背后的故事来支撑它。

戴森的吹风机是出了名的贵,它一直强调的卖点是:快速干发不伤发,头发柔顺不毛躁。然后通过创始人、研发的坎坷经历,黑科技等故事支持卖点。

如果你会讲故事,估计你已经打败了大部分的竞争对手。每次我和品牌说,要讲故事,他们都会流露出一副这玩意很简单,有没有更厉害的求知眼神。

标签:怎样建立品牌信任?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