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美团推出品牌字体了!

 美团推出品牌字体了!
 美团推出品牌字体了!

字体,是品牌的可视化呈现。从文字设计中能够看出一个品牌的态度。让杭州VI设计带大家了解新的美团字体美学。

#01前行的速度,追逐更好的力量。

既往不恋,纵情向前。美团体的设计以原有logo type为创意起点,在融会美团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的基础上,通过对笔形笔画、字体部件、字面空间的再设计,构建出全新的品牌字体规范。

美团体独一无二的表达,在于它部分笔画运用了斜切的手法,50°-70°的斜切角度,适应撇、捺、勾、提、点等不同笔画的形态和位置而灵活收笔,赋予字体向前奔跑的姿态和能量,协力向前、奔赴美好。

美团体的设计还吸收了传统书法的法度和意态,字体取隶书笔法的波磔之势,将出锋提笔的形态,通过现代设计手法转化为舒张的撇捺,以书写的灵动飞逸,来塑造美团奔赴美好的速度感。

#02亲和的温度,始于周全的服务。

作为人们生活服务的小帮手,美团希望给人们传递温暖、亲近的感受,美团体则在设计上还原了这样一份亲和与圆融。美团体采用90:100的字面比率,字形充实饱满、中宫舒适放松;笔画遵循横细竖粗的设计原则,字体方正、稳重,给人以信赖感。

#03年轻的态度,唤醒青春的朝气。

如同美团黄所呈现出的阳光、活力,美团体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定义着“年轻”。字体采用高重心线设计,视觉重心上提,字体更显挺拔、轻盈。

美团体的横竖笔画一律采用工整的平切和竖切,简约的笔形处理方式,让字体呈现出干净利落、秩序井然的视觉感受。各种笔画造型形阔质异、变中有法,用精简、理性、时尚,书写出年轻的另一种注脚。

#04多字重中西文匹配,服务品牌全生态。

在美团体的创作过程中,我们时刻思考着如何通过专业的设计来保证字体的艺术美感和规范性,为此,我们对美团体的匹配字符进行了反复的打磨。

美团体的西文字腔内白较大、字怀开阔,较大的x字高使文字看起来充盈饱满、有张力。西文和数字字符的造型均由简单的直线和弧线相接构成,笔形简洁、线条流畅,几何感强烈。

#05赋能业务,书写企业责任。

“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是美团一直践行的使命。随着品牌露出场景的日益丰富,覆盖从线上到线下的各种应用载体,美团力求在每个接触点上,都能将字体以最合理、清晰的方式予以呈现,强化用户对美团品牌的心智感知。

标签:美团推出品牌字体了!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