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如何利用视觉规律,设计吸引眼球的包装?

 如何利用视觉规律,设计吸引眼球的包装?
 如何利用视觉规律,设计吸引眼球的包装?

包装设计,是一个产品是否能从货架上抓的住消费者目光,也是一个产品否能引起购买转化的重要影响因素。要知道一个精美的包装,消费者哪怕开包也是一种享受!

经过长期实践,杭州VI设计发现:那些让人诟病的包装设计,往往都存在以下三大问题(我们今天主要讨论快消品的包装):设计辣眼睛,配色土气,缺乏美感(让人捉急的审美啊);

包装与其他品牌雷同,区分困难,(想找都找不到);

表达的信息太多,让人抓不住重点(你到底想说啥,我看不明白)……

包装设计的三大问题,及解决方案建议

一、包装辣眼睛的问题怎么解决?

· 在配色问题上,要根据基本的配色原则进行合理搭配,从而避免非土即丑的配图;

· 在配图上,首先要做到传达产品信息的作用,其次,配图要能引发消费者的积极联想,才能更好地吸引消费者。

二、包装缺乏货架冲击力怎么办?

· 在货架的展示上,尽量让自有产品的包装区别于其他同类产品,可以高对比度配色搭配来寻找一种相对性的反差,从而更好地凸显自有产品;

· 从产品自身的角度,要提高包装中各元素的对比度,从明度、亮度、色相这三个角度,来突出产品本身的高对比度,从而吸引消费者。

三、包装的认知负荷高怎么办?

· 尽量避免展示过量的信息,会引起消费者的注意负荷,可以通过颜色的反差等手段来突出主要信息,让信息得到有效输出;

· 信息的展示要有主次之分,不要让次要信息和主要信息争夺注意资源。

标签:如何利用视觉规律,设计吸引眼球的包装?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