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用户的声明周期

 用户的声明周期
 用户的声明周期

用户的生命周期拆解为8个部分,分别是:认知-接触-使用-首单-复购-习惯-分享-流失。其实,可理解成漏斗模型的升级版。

认知:用户从不知道你的产品到知道的过程,品牌是建立认知的第一步,是长久的流量池。

接触:产品与用户相遇的过程,也就是“流量”。

使用:用户从对产品有需求到产生行为的过程。

首单:用户第一次为产品付费,也是第一个OKR。

复购:用户重复、多次购买产品,俗称高频用户。

习惯:用户无须外部诱因,会使用和购买,称铁粉。

分享:用户愿意向其他人介绍产品,俗称自传播。

流失:用户活跃度逐渐降低,不再使用或购买产品。

在用户每一个生命周期里,都有应对策略,始终以啊哈时刻为中心,拆解用户生命周期的整个过程,找到可以改善的点,通过数据化实验,不断迭代,以完成北极星指标的过程。一个新品能引爆,在准备干的那一刻就想好了3个定位。用户定位,产品定位,消费场景定位,并沿3类定位有清晰执行路径,并有一套强力推进制度。

用户定位,关于用户价值排序,有这么一个说法。未婚女性 > 已婚女性 > 儿童 > 老人 > 宠物 > 男性。要切中哪类人群,而且在用户定位过程中咱得明白消费人群和购买人群,往往不同。比如:母婴类、在线教育类消费人群是孩子,而决策购买人群是宝妈。

贵,背后隐藏了3类人群。

拿20元一支的雪糕为例。

第一类人:我想试试这么贵的冰棍是什么味道,这是跃跃欲试的体验型人群;

第二类人:我想知道他凭什么这么贵,这是有将信将疑的探索型。

第三类人:我就认可品牌理念心甘情愿花20元买一支雪糕,这是被品牌占领心智的拥护人群。

产品定位和场景定位其实相融。在产品过剩、信息过载的时代里,单纯先入为主的思维模式已经愈显乏力,用心征求或者考察你面对的客户有什么需求,是杭州vi设计定位自身产品的根基。需要从产品视角转换到用户视角,需要从功能性需求到更“扎心”的需求,也是需要从马斯洛第一层到第5层的延伸。

标签:用户的声明周期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