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如何打造利于品牌发展的Slogan?

  如何打造利于品牌发展的Slogan?
如何打造利于品牌发展的Slogan?

一句好的Slogan在于给品牌找到最佳定位并传达一个购买理由。Slogan(品牌口号)指的是用来传递有关品牌的描述性或说服性信息的短语,常出现在广告中。Slogan对一个品牌而言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Slogan可以宣传品牌精神、反映品牌定位、丰富品牌联想、清晰品牌名称等。

要说Slogan的具体用途,以大众品牌为例,海飞丝主讲头屑去无踪,秀发更出众,于是海飞丝在顾客心中的定位是去屑;巴黎欧莱雅的一句你值得拥有,让女性受众怦然心动;沃尔沃能成为2000年全美销量极佳的豪车品牌,离不开其宣传的重心:安全。

以大众消费品牌为例来简单说一下Slogan的作用:

1)、让顾客知道你是谁,为什么要买你?此为购买理由,如红牛“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这句话告诉了顾客,红牛是功能性饮料。

2)、激发顾客的直接购买需求,如海飞丝的“头屑去无踪”,有头屑,找海飞丝。

3)、市场定位,顾客细分,如“七喜,非可乐”,觉得可乐low?喝七喜。

4)、直接诉说自身亮点,这是餐饮业的常用手法,如西贝的“道道都好吃”。

杭州vi设计总结,Slogan的策划和选择有哪些要点:

1)、Slogan作为广告语,最好不要脱离品牌名,核心诉求是要让顾客一眼就看出你是谁,你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买你。

2)、去掉难懂的语言,说人话,讲真实诉求,别让顾客去猜,不增加顾客认知的门槛。

3)、不用大众过目即忘的修饰词,直接给顾客购买理由,激发顾客的需求,不要用更好吃的湘菜,而用吃湘菜去XX,吃粤菜去XX。你不是雷锋,请不要把顾客培养成竞争对手的好朋友。

4)、打入顾客的心智,形成强烈的指令,要有画面感并引起顾客联想,就像麦当劳的“喜欢你来”而不是“你能来吗”?

简单说Slogan的重点在于说人话、会说话,它有着表明品牌诉求、发布购买指令、宣扬顾客关系等作用,品牌在打造自身Slogan的同时,还得根据自身定位、产品属性等方面去思考Slogan如何打造。

标签:如何打造利于品牌发展的Slogan?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