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做竞品分析只需要这四步

做竞品分析只需要这四步 
做竞品分析只需要这四步

竞品分析是任何一项商务活动开始之前必要的步骤,杭州vi设计为您整理如下4个步骤。

01.【第一步:确定竞品】

我们可以将竞争对手的各项能力整理成表格。全方位的进行对比。

同时对“商业模式、功能价值、产品转化”分析这三点。

02.【第二步,尝试使用竞品,评估竞品的交互体验】

我们如果真正想了解竞品的设计,就需要实操的使用竞争对手的产品。

我们可以尝试去申请试用版;或者花钱购买基础版本;分析他的用户旅程地图;检查他的用户体验;通过与竞品交互来记录他们的交互处理流程。记录下整个产品对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可以是优秀的交互方式,强大的功能,也可以是友好的用户反馈。总之总有可以借鉴学习的地方,大胆去尝试。

一旦我们发现了对手产品的体验问题,可以从他们的错误中学习和改进。

但是如果是体量很大的c端产品,我们也一定要考虑到产品交互方式的迁移,用户更容易接受一个成为习惯的交互方式,而非新颖的交互方式,毕竟新鲜感代表着需要更多的学习成本。

03.【第三步,评估竞品的视觉体验】

再来思考思考第一眼的感受。

是否有哪些部分的视觉有更好的展示方式?颜色文字是否明确易读?

我们都知道所有的配色都应该是经过设计师的思考,根据产品的定位,类型,来做出判定的。

那竞品用了什么样的配色方案?是出于什么原因使用这种配色呢?这是我们做视觉设计需要考虑到的部分。

除了第一眼的配色,还需要我们设计考虑到的是,在各个平台上产品是否都有合适的展示方式,移动端,平板,pc,各种分辨率,是否都需要做出良好的适配。

04.【第四步,准备竞品分析报告】

综上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整理到最终的分析报告中,将竞品的优势劣势逐一分析,提取出觉得可以借鉴的地方,和值得努力去反超,做出差异化的部分。整理竞品的功能列表。

标签:做竞品分析只需要这四步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