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品牌国际化的内涵

 品牌国际化的内涵
 品牌国际化的内涵

经济全球化已是当今世界经济的发展潮流。在这场全球经济一体化运动中,企业要想 在国际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必须实现品牌国际化。

1.品牌国际化的定义

所谓品牌国际化,是指企业从全球经营视野出发审视国际市场,制定企业品牌战略, 并通过相应的品牌营销活动树立企业全球性品牌形象的活动及其过程。品牌国际化要求企 业在品牌名称、标识、包装、广告策划、品牌定位、产品等方面保持全球市场的一致性, 以实现信息传递的标准化,最大限度地节约品牌经营成本,提高品牌国际竞争力。品牌国 际化的目标是创造世界级知名品牌。

2.品牌国际化的实质

品牌国际化实质上是品牌国际化与本地化的统一过程,是成就世界名牌的必然选择。 但是,由于不同国家、地区在语言、文化、风俗习惯等方面存在差异,一个品牌要想真正 占领一个市场,被消费者接受、认可,就必须适应当地消费者的需要,这就决定了品牌国 际化的过程必然是与当地消费者沟通的过程。品牌国际化变的是品牌的形式,不变的是品 牌的核心价值,因此,全球性品牌必须首先是世界某一国别市场的品牌。

市场竞争实际上是品牌竞争。最初的“海尔”只是一个用来说明产品生产厂家的商标 名称,发展至今,“海尔”已经成为一个内涵丰富的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均享有较高的 知名度。在海尔集团进入“全球化品牌战略发展阶段“后,海外市场的发展更是驶入快车 道,面对比国内竞争更为复杂、激烈的国际竞争,海尔人懂得,只有走向世界,为世界各 国人民所喜爱、接受的品牌才是名牌。海尔集团坚持以创世界名牌为导向的国际化战略, 国际声誉日益提高。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品牌国际化的内涵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