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都知道阿里巴巴是品牌,为什么说高考状元也是品牌?

都知道阿里巴巴是品牌,为什么说高考状元也是品牌?
 都知道阿里巴巴是品牌,为什么说高考状元也是品牌?

品牌新时代呼啸而来。品牌已成为推动国家、地区、企业,甚至个人发展的核心要素,得品牌者得天下。为了让政府部门、企业、创业者对品牌及其价值有更多的认识,掌握打响品牌的方法,中诚信品牌实验室特获独立品牌学家魏义光授权,发布《品牌大逻辑》《品牌新常态》《品牌中国梦》《品牌大法则》正版书内容连载。

品牌与品牌定义

品牌对于政府、企业、消费者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到底什么是品牌?当人们听到阿里巴巴,都知道这是马云创办的全球最大的采购批发平台。当阿里巴巴于2014年9月19日在美国上市时,全世界都知道马云是杭州人,并在杭州创办阿里巴巴。阿里巴巴、马云、杭州——这就是品牌。每年高考的文科、理科状元,总是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联系在一起,无论是状元选择大学,还是大学选择状元,都是新闻。大学、状元——这也是品牌。

说到龙行天下,你就想到这是一家品牌管理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品牌价值以4476亿元入选世界品牌价值500强,你就会想到中诚信品牌实验室。

龙行天下、中国工商银行、中诚信品牌实验室——这还是品牌。

如果你是一位消费者,你可能从未研究过品牌,但绝不影响你的品牌消费,你的消费层次、消费水平处于哪个阶段,就会关注相应的品牌。

如果你是一位企业家,虽然你也许不知道品牌的定义,但你也会不遗余力打造品牌。因为你知道品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1.品牌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代表了企业的信誉与形象,反映了企业的技术与管理水平、产品与服务的质量,蕴涵了巨大的经济价值; 2.品牌是企业的生命线,是连接企业与社会、消费者的纽带,公信力越高、信誉度越好的品牌越能吸引消费者的兴趣,得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企业就有了生存发展的根基和动力;

3.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品牌能依靠消费者对其的忠诚与信任为企业带来利润,能吸引先进的技术、吸引投资、吸引人才,还可以为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保障; 4.品牌是企业文化的体现,通过品牌引导企业文化的发展,提高员工的凝聚力,使企业内部团结一致,促进企业的有效发展; 5.品牌能增强企业的风险抵抗能力,品牌本身所蕴涵的价值就像一个支柱,支撑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即使企业遇到危机,品牌也可以以其独特的力量力挽狂澜,使企业渡过难关。

不管对品牌如何理解,丝毫不影响品牌的应有地位。

品牌是重要的,然而品牌是什么?到现在为止,对品牌的定义有300多种,其实你不看任何关于品牌的书籍,你也可大致说出品牌的含义。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关于品牌的书籍,都有如下类似的描述:人类生活的早期由于生产力水平低下,社会产品并不丰富,制造者和中间商只需要把产品直接放在货架上就可以销售,根本用不着品牌和标识。

到了中世纪,欧洲的同业组织竭力劝服手工业者在自己的产品上加上商标,以避免劣质商品的冲击和侵害,原始的品牌概念才由此诞生。

20世纪50年代,美国的大卫·奥格威在《一个广告人的自白》中第一次明确地提出品牌的概念,自此以后,各国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开始从不同角度研究品牌现象及其规律,并及时应用到实践领域。

品牌的英文单词Brand,出自古挪威文Brandr,意思是“烧灼”,是指在牲畜身上烙上标志用以区分其所有者,人们用这种方式标记家畜等需要与其他人相区别的私有财产,起到识别和证明的作用。

到了中世纪的欧洲,手工艺匠人用这种打烙印的方法在自己的手工艺品上烙下标记,以便顾客识别产品的产地和生产者。

这就产生了最初的商标,并以此为消费者提供担保,同时向生产者提供法律保护。

16世纪早期,蒸馏威士忌酒的生产商将威士忌装入烙有生产者名字的木桶中,以防不法商人偷梁换柱。

到了1835年,苏格兰的酿酒者使用“Old Smuggler”这一品牌,以维护采用特殊蒸馏程序酿制的酒的声誉。

内容来源——杭州vi设计(移动端+网站www.5abrand.com)独立,客观,权威,用数据为品牌佐证的杭州VI设计整理发布,杭州VI设计——企业品牌建设精准响应式营销服务平台。

杭州VI设计独创动力指数用以衡量传播价值、品牌价值、投资价值,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品牌价值标准。依托行业领先的技术能力,杭州VI设计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数据咨询、广告营销、行业研究、品牌宣传等服务。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都知道阿里巴巴是品牌,为什么说高考状元也是品牌?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