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农业战略顶层设计,使农业走出去


 
农业战略顶层设计,使农业走出去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农业作为我们的传统行业,万万是离不开的,然而很多企业都被扼杀在发展的摇篮里,其实做农业,80%的原因都出在农业战略顶层设计上。如何做好农业战略顶层设计,使农业走出去成了众多企业家关心的问题。

一、明确战略定位

战略定位就是具有攻击性的市场准定位。如果你打算打开市场,需要一个核心定位,就是全局的中心,这便是战略定位。明确农业战略定位可以遵循以下几点:

1.界定竞争

农业企业在做战略顶层设计时首先要明确到底是品类的竞争还是品牌的竞争;哪些是直接竞争对手、间接竞争对手、颠覆性竞争对手;通过四个维度分析竞争,从而找到企业的空位与战略方向。例如我们的角山大米,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没有自己的独特竞争优势;互联网的发展,商品流通范围打破地域的界限,本地的大米市场受到了外地大米品牌的挤压;

2.找到定位

市场定位、品牌定位、消费者定位都是极其重要的,通过客户心智扫描,九大定位方法等一系列咨询工具逐步实操结合竞争环境的分析,最终找到企业的精准定位。

3.信任度

通过品牌文化、品牌形象、品牌理念的树立产生企业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任度。例如从健康体系入手,通过原生态、绿色的原粮生产基地以及绿色种植、绿色实施等都是提升企业信用的有效措施。

4.关键战略配称

企业的一切行为都围绕定位展开,要从组织人才、市场渠道、公关传播、营销策略、产品研发等方方面面确保资源的最优配置,从而保障定位战略的有效落地。

二、规划切实可行的战略部署

对于战略顶层设计来说,整体规划和切实可行是强有力的战略部署。从企业大方向、从全局出发考虑整体规划,良好的战略部署一定是切实可行的,农业发展战略是关系到一个国家或地区农业发展 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决策。制定科学的、切实可 行的农业发展战略,对农业持续、稳定、协调 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农业走出去亟需要农业战略顶层设计和保护,对于农业企业来说,农业战略顶层设计是企业发展所需,长期有效、可执行的战略顶层设计可以帮助企业不走弯路错路。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农业战略顶层设计,使农业走出去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