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让品牌快速出圈的5个底层逻辑!

 让品牌快速出圈的5个底层逻辑!

1️⃣黄金圈法则

Why:目的、定位、动机

How:具体操作方法

What:现象和结果

就是先找到为什么,建立自己的核心价值理念,然后分析怎么做,抓住问题的本质与规律,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最后统筹安排做什么。

在应用黄金圈的过程中,要以Why为核心,始终用Why来检验How与What。

2️⃣清晰的定位

《从0到1》这本书说“一个初创企业完美的目标市场是一群人,而且几乎没有其他竞争者与之竞争,任何大的目标市场都是错误选择。”

过去品牌=概念+符号+文化+广告语

现在品牌=任务+情感+个性+品味

3️⃣有效圈层共识

品牌可以用产品、内容、案例来证实和支撑品牌定位是否渗透到有效圈层、达成共识。

好的产品是自带传播属性的,好的品牌是善于和用户互动的;产品与用户的互动,本质上是品牌文化与用户的互动:

品牌结合互联网与用户沟通交流;

产品诉说用户的精神世界,去帮助他们把内心想说想表达的说出来,成为用户的知己与闺蜜

4️⃣主导舆论方向

品牌想要扩大知名度影响力,离不开公众谈论。

传播传播,重点在“传”,特别是在新品牌的建立中,进行【舆论定调】极为重要‼️

核心圈层共识➡舆论亮相(甲方操盘)➡大众定调➡a/b

a.负面定调➡即使沟通、正面定调补救;

b.没有定调➡品牌掌握节奏,打破圈层壁垒

✨特别适用的方法:

舆论定调需要产品、公司、行业、用户等内容的创作,360度塑造品牌形象,视觉效果是【定调基础】!

想要触及圈层用户,需要重复❗️重复❗️传播关键记忆点(超级符号、广告语、品牌差异、爆品……)占领用户心智!

5️⃣顺势扩大传播规模

当品牌具有一定规模后,需要顺势扩大传播,一方面让传播和影响力势如破竹,触及更多圈层用户,另一方面也可以展现品牌实力和品质!

大众传播的共识:

顶层媒体舆论共识(传统模式);

底层用户口碑共识(新型模式)。

数字媒体时代的口碑扩散,最重要的是现在大众接受且大部分品牌在做的种草,明星、网红、素人等。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让品牌快速出圈的5个底层逻辑!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