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国潮来临,如何打造高端化妆品品牌形象设计

  

国潮来临,如何打造高端化妆品品牌形象设计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新一代年轻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以及电商平台的助力,中国化妆品消费迅速崛起。其中典型的花西子品牌一路突围,引起了国潮风的阵阵热议,而对于花西子的成功来说,高端的化妆品品牌形象设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对于企业的一个品牌来说,品牌形象固然是传递品牌理念的一个有效方式那么今天就围绕着国潮来临,如何打造高端化妆品品牌形象设计来说一说。

一、顺应社会趋势的风格选择

在中国整体综合国力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以“90后”和“Z世代”(95后)为主体的青年喜爱国风,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流行化的新趋势。而对于新一代年轻人来说,国潮可不仅仅只是国风和国货,而是通过国风+潮流结合的方式营造出好的品牌形象设计。针对于花西子而言,以“东方彩妆,以花养妆”为定位的新国货彩妆品牌花西子满足消费者的视觉需求。目前市面上对于化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军,对于化妆品企业来说,找准市场定位,顺应社会发展趋势的风格选择当然是不谋而论了。

二、特色的品牌形象定位,从细节入手

好的品牌形象设计当然离不开品牌logo设计、包装设计、以及品牌宣传风格设计等等都是帮助品牌塑造的重大因素。

1.logo设计

对于整体的品牌形象设计来说,logo设计虽然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却扮演者十分重要的角色。logo设计可以简单明了的表达出品牌的真谛。例如花西子的“花”是指“以花养妆”,“西子”取自苏东坡诗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兰蔻---玫瑰城堡里的唯美之花;香奈儿---永远的时尚经典等等都是结合了一定的品牌内涵。

2、产品包装设计

产品包装设计作为消费者购买产品的第一视觉体验,从色彩搭配、图案设计以及包装的规格等等都是可以刺激消费者购买的形象冲击。花西子不断融合各类新元素,重新定义国风品牌,挖掘更多传统工艺元素和产品包装本身品质,开创产品融入雕花、浮雕的国风元素。这很有效的打动女性消费者,从而产生购买心理。

三、海报设计,彰显品牌文化

海报设计作为品牌推广的一种有效方式,当然也离不开品牌形象设计。海报设计是对外展示,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手段,也是为了可以使品牌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作为海报设计来说,明星代言人和品牌文化是两大重要因素。明星代言人是自带流量,品牌文化才是长久伫立于消费者心中的核心。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国潮来临,如何打造高端化妆品品牌形象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