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企业的品牌logo设计的三大要素

 
企业的品牌logo设计的三大要素

品牌logo设计对于企业来说相当于一个门面,不仅能帮助品牌实现战略落地,还能帮助品牌累积品牌资产。随着我们接触越来越多的数字媒体,一个品牌必须要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中保持现代感和新鲜感。那么企业的品牌logo设计的三大要素是什么?

一、富有创意

我们在设计一个富有创意的品牌logo设计时一般会从三大块考虑:名称、色彩、图案。

1. 名称

一个出色完美的商标,除了要有优美鲜明的图案,还要有与众不同的响亮动听的牌名。牌名不仅影响今后商品在市场上流通和传播,还决定商标的整个设计过程和效果。如果商标有一个好的名字,能给图案设计人员更多的有利因素和灵活性,设计者就可能发挥更大的创造性。反之就会带来一定的困难和局限性,也会影响艺术形象的表现力。例如花西子:由于是东方之美,品牌的名字由来也很有国风寓意,花西子的“花”,指“以花养妆”, “西子”二字,取自苏东坡诗句: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2. 图案

对于logo设计来说,我们遵从的原则一般是简单明了、直抒胸臆,而对于图案来说,过于嘈杂显得就过于凌乱,从而影响了美感。例如婴幼儿产品,logo设计的图案应该往卡通靠拢,从而与消费者产生共鸣。

3. 色彩

色彩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起到一个视觉冲击,例如宝宝蚊香液,宝妈在购买时会更加倾向于环保、无毒、健康的消费心理,因此绿色作为环保、健康颜色的特征,是很多企业的首选。

二、具有美感

美感是大部分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所以品牌logo设计一定要有美感。将品牌logo设计展示到众人眼前,是一个特殊的表达方式,属于审美的过程之一。美感对于logo设计的艺术特色十分重要,设计者要对品牌充分了解,通过不同的形式将品牌形象表现出来,用品牌logo设计向消费者传达理念和企业背后蕴藏的故事。

三、应用广泛

一个品牌logo设计,如果做到不论是放大还是缩小,远视还是近视,都能有良好的视觉效果和高识别度,那就一定可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还可以为企业带来不菲的收益。

一个出色的品牌logo设计不仅可以让消费者产生形象共鸣,还能充分展示企业的品牌形象,判断一种标志设计是不是成功,就要看它对人的视觉吸引力。因此企业在设计品牌logo设计时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从而能够脱颖而出。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企业的品牌logo设计的三大要素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