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设计创意怎么产生?

 
设计创意怎么产生?

1设计版式:版式借鉴(主要靠自己建立灵感库,日积月累)

2设计逻辑啊:懂得归纳方法

看到比较适合的设计,将他人的设计的作品进行思考归纳出一些比较“单纯的东西”,用一些关键词或代表元素可以描述出,如何用一些元素做不同的排版不同的融合,都是根据具体品牌或者代表元素的联系和起源来设计的,总是有一定的逻辑可以来阐述的;
创作也是这样,创意不是凭空产生的一些东西,换句话说,做设计靠凭空产生的灵感会衰竭会偶尔发生,但做设计项目来说是不够有效率的;所以当初归纳总结的东西就起到重要作用。

将自己总结的思路都能和关键词关联起来,就能找到核心突破点,需要自己在平时去善于总结一些“公理”,总结出一些属于自己设计过程的关联逻辑,不同的元素搭配不同的“逻辑”,就会有幂式增长的灵感,就无穷无尽了。

比如怎么进行设计元素的融合,融合方式有很多种,比如怎么将关键元素重复使用(对称/旋转),比如端点的联结方式,比如外框的几何元素形式组合。

3设计元素:设计元素怎么找呢?

首先,要去研究设计需求,调研设计品牌的背景和产品特点;

然后,自己用一些关键词或者图不断的思维发散(相联系的元素演变)都可以当做一些点,去网上搜索相关的信息和图片;排一起时可以更容易进行联想和组合;

将这些图再凝结简化成比较基础的东西后,这类代表性细节作为代表元素反复出现,当做一些品牌视觉的统一化的东西;比如品牌符号/辅助图形/视觉锤,创造出比较弹性的符号可以继续进行多元化应用;当然,做logo/字体也是这样;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设计创意怎么产生?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