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品牌本土化时代

 
品牌本土化时代

品牌本土化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①产品本土化。

产品本土化是品牌本土化的一个重要方面,从产品的设计、生产到原材料采购,都是产品本土化的环节。例如,肯德基推出了颇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芙蓉蔬菜汤”,而麦当劳则推出了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红豆派”。

②命名本土化。

与中国品牌喜欢起洋名相反,跨国公司则偏爱给自己的洋品牌起中国名。命名本土化是跨国公司进行品牌传播时的一种工具,本土化的名字可以消除消费者的心理防线,取得心理上的认同感,而且也易为中国消费者识记,一些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能够迅速走红,与其中国化的名字是十分相关的。下面是一些非常熟悉的品牌名: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宝洁、奔驰、宝马、七喜、汰渍、家乐福等等,它们都是十分中国化的名字,如果单从字面上看,很难分出它是国际品牌还是国内品牌。

③品牌传播本土化。

传播本土化主要包括广告本土化、公共关系本土化、促销方式本土化等方面。如可口可乐以中国奥运110米栏冠军刘翔为其品牌代言人;其余国外公司,它们在中国校园设立大量的奖学金,或进行政治营销,或向希望工程捐款,以赢得公众的好感和政府的支持;在春节期间,麦当劳餐厅的布置上处处显出年味儿,以对联、窗花等装饰品来体现浓厚的中国传统特色。

以上就是杭州vi设计的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品牌本土化时代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