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银联超燃广告:中国很行

马上就国庆70周年了。
各品牌的献礼广告纷纷上线,在这众多品牌里,中国银联又双叒带着它的广告来了。
它视角热血,
描绘了一副波澜壮阔的祖国腾飞史:
高楼拔地而起,黄沙进化良田,天堑变成通途,千里一日归还……
70年瞩目成就,尽现广告中。
 
但同时,也有点偷懒。
因为文案全部来自银行“名字”。
中国工商很行
中国农业很行
中国建设很行
中国交通很行
中国很行
中国人民很行
 
中国银联凝聚银行业的力量
和你一起努力付出
中国越来越好
就是给我们的回报
这是一条梗很老的广告,也是一条很银联范的广告。
 
广告灵感源于一个段子:
 
一个刚到中国的外国人,被问及对中国的印象。他说,中国人哪里都好,就是不够谦虚,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中国工商很行”“中国农业很行”,有的甚至直接写”中国很行“。
 
段子本身只是玩笑意味,而银联借鉴了这一相似字形梗,从工商、农业、交通、建设等基建民生出发,展现大国崛起,各项经济腾飞的成就,并注入一股热血的国民信念:
 
中国很行,(因为)中国人民很行。

中国人民银行
 
于是,段子的玩笑意味被消解,转身就变成了独具银联特色,提神振气的品牌大片。
 
短片以CG+真人形式,用五大国有银行各自代言一个“很行”的领域,拉上邮政、招商、光大等银行助阵,中国人民银行压轴出场。
 
最后,银联作为银行业代表,亮出主题:
 
中国银联凝聚银行业的力量,和你一起努力付出。中国越来越好,就是给我们的回报。

中国工商银行

上海陆家嘴
现已成为全球金融中心

中国农业银行
抗旱作物育种
让万年沙漠变成万顷良田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天眼
“看”得最远的射电望远镜

中国交通银行
港珠澳大桥
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

中国银行
中国高铁
新时代的国家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真人外,广告里所有的画面,例如拔地而起的大厦,一望无垠的沙漠等等,全部都是CG制作(计算机动画)。
 
据胜加广告透露,广告光制作周期就长达三个月,为让真人和CG完美融合,制作团队事先设计好摄影机运动线路,确认架构后,才采用绿幕拍摄真人,最终合成画面中。
 
这个创意似是为银联量身定做。
 
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到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奇迹的背后,都有银行的身影。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银行卡清算组织和支付品牌里的“国家队”,中国银联背后是中国银行业的骨干力量,因此,在这个节点,只有它有资格和底气,代表中国银行业庆贺献礼。
 
故而,为了表现银行业庆贺献礼的主题,银联在短片设计了两处特殊的表现形式。
 
其一,在画面构图上,使用了类似人民币视觉的画框和字体设计,强化了金融属性。

中国工商银行创意广告
中国建设银行创意广告中国交通银行创意广告中国农业银行创意广告中国很行中国人民银行很行

其二,将中国各项成就做成一块生日蛋糕。

中国银联

广告重现了中国这块蛋糕成就从无到有,而这一过程,离不开亿万付出的中国人。
 
因此,生日蛋糕有两层含义,既有庆贺祖国华诞之意,也有致敬亿万国民之意:
 
每一个付出的中国人,今天皆能从祖国这块繁荣昌盛,生活便利的大蛋糕中分一杯羹。
 
百年前,中国历经屈辱,国民低人一等。百年后,中国国富民强,信心倍涨。
 
国人努力建设国家,并最终因此受益。
 
既是付出者,亦是受益者。
 
这,正是“付出必有回报”的真谛。
 
此前不久,银联还推出过一条广告,讲述了一群迎难而上,默默建设国家的付出者。
 
而他们获得的回报是:
 
一个更好的中国。
 
这种站在家国情怀的角度去讲述付出精神,无疑让银联表现出了更大气的品牌魅力,从而也拥抱了更广泛的品牌拥趸。

启创vi设计公司中国银联广告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国庆70周年 中国银联 启创 VI设计公司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