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有道精品课邀请郎平参加“高考”

今年年初的一场疫情,造就了几十年来最特殊的一场高考。没有了百日誓师和教室自习,多了方舱医院备考和蹭网上课,很多人将2020年戏称为“最难毕业季”。  
眼下,这场漫长又短暂的备考之旅来到了终点,到了上考场的日子。很多高考考生都忐忑不已:这一战,我能行吗?  
高考前夕,有道精品课邀请郎平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高考”,并拍摄了一支品牌视频,用行动给了所有人答案。接下来就让启创品牌策划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第一份试卷考的是40多年来郎平取得的荣誉与成绩。面对这些题目,郎平显得很无奈,扳着手指一点点计算,最终超时10分钟才完成。
而第二份试卷考的是排球日常训练的技术要点和训练方法。郎平得心应手,下笔有如神助,开考才3分钟就交了卷,连检查都免了。
郎平答第一份试卷时的举棋不定,与答第二份试卷时的从容不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数不清的辉煌成绩已经被郎平淡忘在过去,可是关于排球的训练方法要诀却融入了她的血液,无需思索就能答出。  仔细分析这个视频,可以看到有道精品课清晰的创意脉络:    
1、同样的困境:高考延期、奥运延期  
——面临同样困境的郎平,与学生平等对话  
2020,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高考延期一个月,奥运会延期一年。作为全国最出名的“老师”郎平,她跟所有的同学面临同样困境。原本“高高在上”的品牌代言人,一下子便来到了与学生面对面对话的水平,视频看起来也更加亲切、娓娓道来。
视频里没有刻意地去拍摄的她如何指导队员训练的画面,却把所有郎平每日的训练内容,做成一道道题。郎平在对这些排球知识了然于心,仅三分钟就完成了这部分的考试。
当所有媒体都在关心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郎平却带领队伍安心集训,因为她知道:无论时间怎么变,打好排球该下的苦功夫一项都不会少。无论高考的时间怎么变,成绩源自于每天一道道踏实练习的题目。    
2、不同的创意形式  
——跳出了励志片的"标准模板"  
高考期间,也有不少的品牌推出高考的品牌视频。脸谱化的形象人物,同质化的文案风格,分辨不出差异的镜头语言……励志这一题材,已经形成了标准化的“作文模板”。  而有道精品课的这一条广告,在形式上就跳出了这样的圈子。一个人,一张桌子,两张试卷,更像是一个先锋的实验。
“忘掉过去,专注当下”这样的主题如果是通过文案或者旁白念出来,难免苍白无力。有道精品课没有选择传统说教的形式,而是通过郎平对两张试卷的不同反应,自然而然地表现出这样的主题,更具说服力。    
3、差异化的品牌主张  
——有道精品课携手品牌代言人郎平走出了不一样的路  
学习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大多数教育品牌都不愿意承认。轻松、容易、快速、3天……这些描述词充斥着各个网站上的招生广告。而有道,携手了品牌代言人郎平,开始走出了不一样的道路。  
没有惊世骇俗的大道理,没有一蹴而就的假承诺,没有一定成功的假梦想。踏实、勤奋、专注,是有道精品课表达出的不同的品牌主张。视频的最后,郎平给高考同学的寄语:

   
“过程是最重要的
结果是必然和自然的
做好今天这道题”
最后启创品牌策划觉得这不仅仅是学习和考试的道理,更是启创品牌策划对客户今后生意路上的寄语。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启创品牌策划 郎平 高考 有道精品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