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蚂蚁集团换新Logo,蓝色身子不见了!

蚂蚁集团(Ant Group)前身为「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10月分拆旗下金融业务成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旗下产品包括我们熟悉的支付宝、芝麻信用、蚂蚁森林、网商银行、蚂蚁链、余额宝、互相宝、花呗、借呗等。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随着今年6月份「蚂蚁金服」更名「蚂蚁集团」后,其官方网站以及相关产品的App开屏界面开始使用公司新名称「蚂蚁集团」。 今天作为一家嘉兴vi设计公司的启创就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需要注意的是,当时更名后LOGO则只是简单地将「金服」改为「集团」,图标则继续使用2014年推出的蓝色卡通蚂蚁图案。   
8月22日,蚂蚁集团更新官方网站相关资料,正式启用集团全新中英文品牌LOGO。新LOGO最大的变化是用了6年多的蓝色的蚂蚁身子不见了,只留下了一个带有触角的大脑袋和一只圆圆的大眼睛。
蚂蚁集团新LOGO中文版对比之前比较具象的蚂蚁图标,新图标变得更抽象更简洁,特别在图文组合的时候,文字与图形在视觉上较之前更协调平衡,因为之前的图标整体呈长方形,后者则更趋于正方形。
蚂蚁集团新LOGO英文版与此同时,「蚂蚁集团」的中英文字体也进行了全新设计,新字体笔画更粗整体来看更紧凑,感觉像是以「阿里巴巴普惠体」为基础框架完成的创作。另外英文字体「ANTGROUP」增加了一些圆弧效果,如「A」字母的两侧以及中间的弧形横线,「N」中间斜杠与「R」右下角的笔画,均有不同程度的弧形处理。 
蚂蚁集团新中英文字体颜色则用了今年年初支付宝率先启用的亮蓝色,随后,网商银行,花呗,借呗、芝麻信用等品牌纷纷进行品牌色更新,统一为「#1677FF」的全新蓝色。  
蚂蚁集团品牌色 

    蚂蚁集团新LOGO中文版

      蚂蚁集团支付宝组合标志

    蚂蚁集团支付宝组合标志
据启创品牌设计了解,蚂蚁金服(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蚂蚁集团(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去掉区域标签浙江,强化其全球化战略的目标和科技公司的定位,符合蚂蚁目前的发展现状。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蚂蚁集团 VI设计 启创品牌 支付宝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