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上央视新闻的花西子,也太好看了吧

花西子火了。  
在近日举行的非遗美学展上,花西子凭借着“苗族印象”等系列产品登上了央视新闻。
到底是什么样的非遗美学吸引了央视关注?启创品牌策划认为原因总结起来有两点:    
第一,花西子将民族之美融入到商业产品中,使得困于深山和历史深处的非遗文化走进了日常生活,进入了大众视野。  
第二,花西子并非只是单纯借势非遗博眼球,而是真正花了匠心巧思,将非遗技艺融入到现代生活,看起来相当实用和精美。
这一套“苗族印象”高定系列彩妆,便是由花西子与苗银锻造技艺传承人,以传统非遗技艺为设计灵感共同制作的。
银色的三层妆奁礼盒取形东方妆奁,并融入苗族银饰、蜡染及苗族花式纹样,外挂的苗族挂坠增添礼盒的优雅气质。
蝴蝶图腾为卡扣纹样,灵感源于孕育苗族的始祖 —— 蝴蝶妈妈,寓意新的传承与希望。
其中整套产品里最具特色的要属象征爱情的同心锁口红,表面上看起来以为是把锁,实际上按压锁眼后,会发现里面竟然是一支超高颜值的口红。
仔细看口红膏体,还采用了东方微浮雕技术,雕刻着苗族图腾。 
网友看到后也纷纷表示,“苗银太美了,一眼心动”、“同心锁寓意很好,膏体雕花更是一绝”、“不仅有颜值有意义,使用感也值得点赞啊”、“这也太好看了,买了有点舍不得用”。  
而这一切成果的背后,源于花西子一个简单的理由 —— 
希望通过一系列有民族特色的产品,让年轻人看到民族文化的魅力,看到我们民族特有的东方美。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热衷于追逐国际时尚,一些独具中国美的传统手艺逐渐边缘化。  
其中,苗族的银饰技艺传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  
据说,正是看到这一点,从理念到技艺到原料,花西子花了两年的时间筹备、研制,光人力和物力的投入都是行业同类彩妆产品的5~10倍,每款单品,从妆效、肤感到触感,都经历过无数次的配方测试和调整,才有了“苗族印象”这套产品。
事实上,创立于西子湖畔的花西子,从品牌创立之初就以匠人精神做产品,一直在不断挖掘中国文化中的美学元素,将产品做到内有精神的文化承载,外有感官上的赏心悦目。  早些时候的“西湖印记”定制礼盒就曾惊艳四座,以“西湖十景”为设计灵感,被很多博主称为“男生看了都想买的产品”。
    

连海外例如美国美联社、英国日报、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各国主流媒体都纷纷报道,中国彩妆受到本国消费者的追捧。
据说,在今年的双11,花西子的产品卖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得30亿人次的消费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方韵味。可以说,花西子真正做到让世界爱上了东方美学。   
最后,聊一聊启创品牌策划对花西子坚持让东方美学火遍世界的看法。  我认为无论是品牌的塑造上,还是产品的打造上值得很多品牌学习。单就“苗族印象”参加非遗展上央视新闻这波,就有三个层面的好处。  
第一、品牌层面。因为坚持将民族之美融入到商业产品中,有了央视的认证背书,无疑加深了花西子就等于“东方美学”印记,强化了此品类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提升消费顺位。   
第二、文化层面。与其说花西子打造的是各种具有民族美的产品,不如说花西子打造的是中国文化载体,通过不同的产品,将不同的中国文化传递给大众,乃至世界,让更多的人知道多样的东方美学,进而有可能去了解,甚至去传承。  
第三、消费者层面。从实用角度上来说,花西子给消费者提供了可以媲美国际大牌的时尚,从精神角度来说,消费者在每一次使用花西子产品时,都是一次重温感受中国文化之旅的过程。

标签:启创品牌策划 花西子 东方韵味 非遗技艺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