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百度地图微电影《前路》,讲述无人区女卡车司机的故事

近日,百度地图上线了微电影《前路》,采用酷似纪录片一样的拍摄手法讲述了一个小人物的故事。启创品牌策划这次就带大家来看一下吧。  
故事聚焦在了大漠戈壁无人区上的一名女卡车司机陆姐的身上。陆姐不仅是一名卡车司机,更是一名单亲妈妈,整日驱车穿梭在荒凉的高速公路上,只是为了能让孩子少吃点苦,过上更好的生活。  
她是卡车司机、是母亲,更是孩子画中戈壁滩上的美人。有儿子语音包的陪伴,哪怕行驶在戈壁,陆姐的生活照样温暖热烈。
陆姐初中一毕业就结婚生子,可最终还是遭遇了离婚,成为了独自抚养孩子的单亲妈妈。 
经历了系列变故,不服输的陆姐为了赚钱养家,成为了一名女货车司机。
陆姐喜欢开车,她觉得只要手握方向盘,就很踏实。她也相信,只要不停地开车跑下去,就能有更好的明天,能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刚开始跑车的时候,陆姐为了赚钱,在无人区停留了一天一夜,经历了饥饿与困惑,但咬咬牙也就坚持下来了。
可当夜深了,最让她挂念的还是家里的小儿子。平日里坚强的陆姐与儿子打视频电话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这种深深的思念只能通过用儿子亲口录的地图导航语音包来缓解,只要听着儿子的声音,开车就有了无限动力。
小儿子当然也深爱着妈妈,可爱地称呼妈妈为“戈壁滩上的美人”。
戈壁滩上的土地再贫瘠,也阻挡不住陆姐热烈的生命力。最后启创品牌策划想说只要活着继续努力,人生就永远不会失去希望。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百度地图 前路 启创品牌策划 微电影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