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以品牌故事建立品牌意识的方式

 内蒙古的牛羊肉为什么好——我们常说“它们每天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听的是悠悠的长调、看的是青青的绿草”,大家一听这个极有趣,把这个故事放在任何一个企业的宣传资料里面,相信与大家得到沟通效果都是“过目不忘”而且切合产品品牌本身的核心价值。

小肥羊曾经拿中国登山队讲故事,好就多说不清与品牌价值的关联所在,甚至有南方的客户说“吃了羊肉是不长胡子?登山队是上山涮羊肉还是上山前涮羊肉?” ,引来不必要的异议。

市场环境不断成熟,品牌故事要入情入理。品牌策划专家林海亮经常讲大家都记得“不沾小料涮肥羊”,记得“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都是生动的品牌故事,深刻研究消费者内心活动,积极的传播品牌故事,一直坚持下去,企业才能逐步走进消费者的心智资源。

企业在新的市场竞争中,必须建立起最基础的品牌管理职能,要用一些最基本的品牌管理活动来激发企业内部的品牌意识,没有对外沟通的设计思维、传播思维,我们离品牌会越来越远。

品牌意识是一种企业素养,他会影响到企业战略选择与资源整合,我们强化基础是因为这是一种能力,否则在对之外选择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对错。


标签: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