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消费升级下的新零售空间设计方案_杭州专卖店空间设计公司

消费升级下的新零售空间设计方案_杭州专卖店空间设计公司

       如今,越来越多新零售模式被市场所实践。那么,实体店的设计该如何更贴合这个概念?启创杭州专卖店空间设计公司认为零售从线上店的发展、到实体店的关店潮、再到现在新零售概念的被提出。这其实预示着零售空间正在经历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更新设计有责任参与到这次零售空间的更新迭代之中。

  BP思维

  当我们的设计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我们没有运用设计的思维。而是站在更加宏观的角度,用BP(商业计划书)的思维来推导设计。所以我们把方案设计放到最后一个环节,先着手于品牌定位、市场分析、竞争对手分析等等一系列和BP(商业计划书)相关的准备工作。在完善的分析和研究的基础之上,我们才会推导出一个适合这个品牌的设计方案。

  颜值

  首先我们会确定一个品牌的定位,赋予这个品牌颜值。颜值不仅仅是说把一套VI(平面视觉系统)或者一个空间设计的很漂亮,而更应该是品牌气质的打造。我们认为VI和空间应该被视为一个整体来设计。因为所有的VI最终会被应用到空间当中去,空间也会为VI提供更好的展示场景,二者应该形成相辅相成的关系。

  聚落

  在消费升级的影响下,实体零售已经不仅仅局限在销售的功能,他更要成为一个聚集人气的场所。这个场所应该成为消费者的聚落,增加线下店的流量,并完成线下到线上的导流。

  跨界

  在面积允许的情况下,我们通常都会建议在零售空间里跨界加入餐饮的功能,甚至加入娱乐的功能。为的是更好的留住消费者,延长他们的购物时间。

  五感体验

  当消费者愿意逗留在空间里的时候,这其实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而五感体验正是线上店所不具备的优势。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不同感官上的刺激,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空间体验。

  IP打造

  要让消费者记住一个品牌,就需要品牌具有自己的IP形象。而IP形象是可以被设计出来的。当品牌的IP形象深入人心,我们便可以利用这个IP衍生出更多的周边产品和运营模式。

  其实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永远都不会离开流量、转化率、复购率这三个关键词。通过颜值吸引消费者进店,提高流量。用聚落和跨界延长消费者逗留的时间,提高转化率。最后用五感体验和IP形象让消费者加深对于品牌的记忆,从而提高复购率。

  杭州专卖店空间设计公司相信以后不会有人说这一轮的升级是新零售,就像我们现在不会再提智能手机一样。每个时代都会有新的物种出现,零售的更新和升级不会停止。零售的形式和尺度也会变得更加多样。小到一个货架、快闪店,大到一个店铺或者一个主题购物街区。如何让零售空间变得更好,将会是我们一直要思考的一个课题。

  未来的零售将依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但这仅仅是做到了“好”。那我们能做的是在好的基础上再加上美,但这里的“美”不仅仅是指美观,而是去讲述一个品牌背后的故事,并将品牌人格化。好让消费者感知到它的温度。因为我们坚信只有将好和美结合在一起,才能创造更多的美好。­­

标签:新零售空间设计 杭州专卖店空间设计公司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